城市最美的風景 穿行街巷的銀髮志工隊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OS:每當周末假日清潔隊休息時,你是否好奇是由誰來負責維護街道的環境整潔呢?這些身穿亮色背心、頭戴著斗笠的爺爺、奶奶就是熱心的清潔志工,而這些志工們大多年齡介於60~80歲。

 

環保志工 鍾奶奶:小孩子長大上班了,所以我有時間就來這邊做志工。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掃地掃得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很舒服啊。

 

環保志工 曾奶奶:因為退休了空空的,馬路垃圾又一堆,有這個團隊我們就出來幫忙。

 

環保志工 張奶奶:每個禮拜天早上我都會去掃地做志工,一邊撿垃圾一邊可以跟鄰居朋友聊天。

 

記者OS:而沿路上的垃圾種類百百種,甚至還有可能撿拾到廢棄的手機。而其中佔最大宗的就是菸蒂,再來是塑膠製品以及玻璃和鐵鋁罐。而有些時候還有可能拾獲令人頭疼的「意外驚喜」

 

環保志工 曾奶奶:最大的困難就是有時候人家騎車過去會大大包的(垃圾)丟到馬路,馬路又滾到水溝,要拿就不好拿。

 

記者:為什麼會這樣丟?

 

環保志工 曾奶奶:就不知道哇,因為我們有時候會看到,所以就會拍照,叫稽查的、叫清潔隊來弄,來破袋追查。

 

記者 OS:志工們除了清掃街道外,也會巡視哪邊有積水的桶子,把水倒掉杜絕登革熱的孳生。除了感謝平時維護市容的每一位志工們,我們也必須落實垃圾不落地及垃圾分類,一起攜手維街道的整潔。公民記者林資庭 桃園市平鎮區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23.07.31

林資庭

加入時間: 2023.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7

「 植物也要看病 」植物醫師守護綠意世界

2023-08-23
瀏覽:
23,643
推:
27
回應:
0
2:06

打造異國友善空間,臺灣第一間東南亞書店

2023-08-10
瀏覽:
29,216
推:
0
回應:
0

城市最美的風景 穿行街巷的銀髮志工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