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胸痛!泰國16歲少年「電子煙」差點喪命

文字-A A +A

頻繁胸痛!泰國16歲少年「電子煙」差點喪命

泰國一名無心臟病史且生活狀態良好,但吸食電子煙的16歲少年,因胸痛與疲倦等症狀就醫,醫生發現是罹患氣胸、肺塌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 蘇一峰醫師表示,肺塌陷一般來說會大幅損害肺功能,許多人因此開刀切除肺葉減損肺活量,可見抽電子煙根本沒有比較健康,更引起肺炎與肺部疾病的發生。進一步強調,嚴重氣胸是醫學上的急症,會有生命危險,此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後氣胸,還好有即時處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身為胸腔重症醫師的蘇一峰提醒,吸入空氣以外的東西都對肺部有害!大家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與肺部的健康做賭注!

近日《Thaiger》等外媒報導,泰國一名無心臟病史且生活狀態良好的年僅16歲少年因胸痛、疲倦與無法呼吸等症狀就醫,驚險發現竟是氣胸、肺塌陷! 醫師表示:「少年的肺病變,推測主因與其『吸食電子煙』直接相關」。

泰國當地的心臟病權威醫師提文(Tevin Chakrayanuyok)近日分享這起罕見病例,這名少年本身無心臟疾病,卻在就醫時告知有胸痛、疲倦及呼吸困難等症狀,透過X光檢查卻發現右側肺部出現多個凹凸不平的陰影,之後診斷出氣胸及肺塌陷的情況。

提文醫師進一步表示,電子煙的危險性其實不比傳統菸低,加上電子煙的類別與成分都大不同,很難做長期追蹤,強烈建議別抽電子煙,否則就是拿肺做賭注。

16歲少年「電子煙」造成氣胸、肺塌陷,差點喪命(圖/翻攝自推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3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頻繁胸痛!泰國16歲少年「電子煙」差點喪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