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TDC展服務成果 攜手產官學打造人才永續生態圈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TDC今日在Le Phare共享空間新左營舉辦人才永續生態圈成果展。/圖 TDC提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人才中心)今(24)日於Le Phare共享空間新左營館舉辦「人才永續生態圈」服務成果展,活動以動態專題講座搭配靜態成果展示,呈現人才發展的服務成果及倡議相關政策,現場吸引逾百位來自各領域的菁英參與,藉此號召各界投入人才發展行列,成為人才永續生態圈的助力者。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賴家仁表示,近年來,由於少子化與高齡化導致的勞動力短缺,使得人才在勞動市場上相當搶手,很高興看到今日許多企業到場一起關注人才發展的議題,以及高屏澎東分署TDC人才中心這些年協助企業的成果,許多企業反映現在的年輕世代對工作價值觀有不同的解讀,因此企業在人才的培育上也需要不斷的更新,今日現場產官學各界齊聚,與高分署TDC人才中心探討為在職勞工及企業打造友善職場環境,並促進人才發展,一起為人才永續發展串起資源,注入更多的能量。

(上圖2:現場吸引逾百位來自各領域的菁英參與,藉此號召各界投入人才發展行列,成為人才永續生態圈的一份子。/圖 TDC提供)

在專題分享上,若水國際執行長陳潔如點出「創新的核心是思維的改變,科技是關鍵的輔助工具」,在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帶來的人才供需失衡,企業須意識到各世代對工作意義的不同想法,呼籲大家改變傳統用人思維,善用科技發掘並賦能多元人才,將影響力從個體擴及團體甚至社會,進而達到人才的永續發展。

另外,TDC人才中心也在活動現場展示10家標竿企業的成功經驗與6位優秀人才的職涯故事,其中春日機械的朱副總經理分享:「因為廠內實力與經驗兼具的老師傅眾多,希望落實技術傳承並營造中高齡員工與年輕世代共同學習成長的環境,因此在得知TDC人才中心可以客製化協助公司完善人才制度,並搭配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計畫改善員工因身體機能退化之輔助,公司也力推退休同仁回聘制度,持續佈局全齡人才,保持企業永續發展的競爭力。」;而勞工代表靜怡則表示透過TDC人才中心職涯教練的引導,激發了自我學習和成長的潛能,勇敢面對因職務轉換與工作內容產生的職能落差,並透過多方學習獲得升遷機會,進而為自己的職涯加值。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在全球產業的變化與企業轉型的趨勢下,人才發展成為支撐企業持續茁壯並前進的關鍵,高分署透過TDC人才中心協助企業優化人才制度,使在職勞工有越來越友善的職場環境,6年來於高屏地區已推廣服務超過8,200家企業及52,000位勞工,希望未來持續引領企業與勞工在充滿變數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歡迎對人才發展議題有興趣的夥伴們至高分署人才資源發展中心(07-6220253)或Line官方帳號(ID:@tdc520)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高分署TDC展服務成果 攜手產官學打造人才永續生態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