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國小師生協力救助受飢兒 愛不止息!

文字-A A +A

時序進入12月,多數人是滿心歡喜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但有一群孩子,於歲末時分卻開始發愁,憂愁著寒假少了學校所提供的營養午餐,要開始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更遑論過年的餐桌上有豐盛美味的年菜可以大快朵頤,頂多就是泡麵、罐頭、白飯配醬油…等。然而,新北市私立育才國民小學全體師生與家長,於歲末耶誕節前夕,獻出愛心、送出溫暖,和世界和平會協力「搶救受飢兒」已邁入第4年,3年來育才國小全體師生與家長默默行善,一點一滴積成大愛共捐出$1,050,000給世界和平會,每年幫助了183位雙北地區弱勢學童,並提供了10,918份的愛心早餐、營養物資與寒假餐食、年菜等。讓雙北地區的弱勢學童在寒假可以吃飽、過年的餐桌上也有熱騰騰的愛心年菜可以享用。

小民是世界和平會提供愛心早餐的孩子,在還沒有被資助之前,超齡成熟的小民,因為擔心家裡經濟困難,沒有錢為他準備早餐,但又不想家人煩心,他就忍著飢餓的感覺餓著肚子上學去。自從世界和平會為他提供愛心早餐的服務後,小民知道︰上課期間,每天有一份熱騰騰、專屬於他的早餐在學校等著他,不必再擔憂家人要為他籌早餐費的窘境,而是到了學校就可以安心地享用專屬於他的活力早餐。世界和平會的愛心早餐、營養餐食與年節服務,是一股穩定陪伴的力量,讓小民這般成長過程比較辛苦的孩子能溫飽長大、學習和生活上更順遂,也能感受到那份被關愛的善意及善心人士幫助他的溫暖。

每一年聖誕前夕,育才國小都會舉辦歲末聯歡暨學習成果發表,並發起公益募款活動。今年再度攜手世界和平會以「幫助台灣弱勢學童有個溫飽的寒假」為號召,在校園內發起募款活動,一起搶救受飢兒。育才國小全校師生協助搶救受飢兒今年已邁入第4年,今年全體師生與家長的捐款金額高達27萬元,用以幫助本會雙北地區所照顧的183位弱勢學童寒假期間的餐食服務,讓弱勢學童於寒假期間有足夠的餐食、營養食品與食物包。並於12月22日歲末聯歡暨學習成果發表活動現場舉辦捐贈儀式,由育才國小湯昶洪校長、蔡馥宇家長會長一起捐贈全校的愛心,並由世界和平會劉炳龍執行長代表接受。育才國小校長湯昶洪指出,全校師生愛不止息,接力繼續發揮愛心,幫助台灣、世界各國在飢困中的孩童。讓愛不斷的傳下去,遍布各地,成長茁壯。

世界和平會透過「搶救受飢兒」服務提供愛心早餐,希望能幫助貧弱家庭的學童健康、平安地成長。聖誕節是孩子們在冬天裡最溫暖的盼望,感謝育才國小的小朋友們將積累下來的零用錢捐助弱勢學童,帶給弱勢學童們滿滿的溫暖與祝福。育才國小全體師生與家長以行動來表示對社會的感恩與愛,持續讓善的力量延伸、擴大,邀請您一起幫助台灣弱勢學童,讓這份溫暖豐富彼此的生命! 搶救受飢兒,有你救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9

champion

加入時間: 2021.03.19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育才國小師生協力救助受飢兒 愛不止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