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皂送宿、小鄉濃濃人情夜」社頭艾在家背包客棧,給中外旅人體驗鄉居的好所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社頭報導】

喜歡彰化人文風情的旅人有了新去處,不用走馬看花的遊覽看板景點;可以深度體驗在地濃郁人情味及幽靜鄉居的別緻之處,這就是位在彰化縣社頭鄉一處標榜「非營利純粹交朋友、推廣健康艾草皂」的艾在家背包客棧,消費者只要每人購買一組手工製作的純天然艾草皂,就可以得到免費住宿券而進住社頭鄉居體驗二天一夜的返璞歸真。

▲買艾草手工皂送免費住宿招待券,社頭艾在家背包客棧的招住方式吸引中外遊客體驗。(圖/記者周厚賢攝)

沒有休閒度假村奢華外觀及琳瑯滿目的設施,也沒有一般民宿特意的仿飯店裝潢,社頭鄉居的艾在家背包客棧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民宅沒甚麼兩樣,走入室內格局陳設仿佛就是您我生活的家!但就是比都是生活更多一分寧靜恬然,且有著呂棧長夫妻倆親切的向家人一樣,所以從開始營運半年多來,慕名「買皂送宿」的國內外遊客,進住後在棧主夫妻帶領下爬山森林浴、遊憩周邊景點並在客棧內享受難能可貴如家居的感受,兩天一夜的時光完全回到鄉下那種極度放下與慢活的舒適感。

▲從開始營運至今,甚多遊客把棧主夫妻的家當成自己的窩。(圖/記者周厚賢攝)

「想要成立背包客棧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們喜歡家裡經常有客人來訪!」真實身分是藥劑師的艾在家背包客棧女主人林晏竹說,因為他們愛交朋友、而且在忙碌之餘又喜歡做艾草手工皂,以前很多朋友到它們家後因為相談甚歡而留下來過夜,隔天要走時就順便跟他買一組艾草皂,於是激發出她與先生的執念!決定將自家改為背包客棧,提供國內外朋友認識社頭鄉居的一處景點。

▲就是一般民宅的背包客棧,裡面蘊藏棧主夫妻倆好客的熱情。(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艾在家背包客棧,提供兩組旅人的房間就如同自家陳設一樣乾淨清爽,在客廳及交誼廳旅人可以毫無拘束地跟棧煮一家互動,可以天南地北的談著、可以毫無拘束的或坐或躺,甚至棧主招呼一起用餐…這種純家居的感受是一般民宿、飯店沒法得到的自在感。棧主呂慶章也說,成立背包客棧的目的不是為了營利,簡單的想法就是想帶給大家認識純樸社頭好山好水好環境的家鄉,讓每一位旅人過客都記得曾經在艾在家背包客棧美好的那幾天!

▲買艾草手工皂送住宿,藥師背景的棧主太太林晏竹對健康與樂居有著執念。(圖/記周厚賢攝)

 

▲環境清潔度指標被評比為五顆星,艾在家背包客棧成為彰化縣好身好水好住宿的標竿。(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買皂送宿、小鄉濃濃人情夜」社頭艾在家背包客棧,給中外旅人體驗鄉居的好所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