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當代植物學繪畫藝術展,看見全球植物學藝術家呈現植物樣貌的精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永靖報導】

一項邀集20國專業植物學藝術創作者所提供300件中選出150幅作品於彰化縣永靖鄉成美藝廊展出,要以新創植物學藝術與地方民眾介紹認識。與一般藝術創作個展或聯展多以生活題材所繪畫、所寫出的作品展不同,這場完全以世界各國植物為主角的展出,幅幅作品都能呈現圖繪細緻、解說詳實的植物紀實「Plantae Documentary」,甚至連會員延伸創作出以紙黏土做出的植物實體或是印製在生活用品上的植物圖案,都能將鮮豔如真的植物展現在參觀者眼前在。這也是展出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TABA)新年度所為植物學藝術家量身打造舉辦的最大型藝術展覽,是全國最具指標性植物學藝術展。

▲於社團法人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理事長陳安瑾介紹下,讓參觀者更能感受每件作品的精髓。(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是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因為我們強調重點在於藝術家協會,所以必須是創作者才能夠加入這個平台」理事長陳安瑾表示,協會藉由將植物學圖鑑昇華成藝術作品而尋求追求更多的專業然後推展成出藝術家之間的交流及更重要和國際之間的交流為宗旨。是以本年展出「植物紀實2024─當代植物學繪畫藝術展」擴大網羅近100位國內外藝術家(來自台灣、泰國、印尼、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越南、南非、中國、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塞爾維亞…等近20個國家/地區)、與彙集成150幅臻美作品,讓國內對植物學藝術愛好者不需要出國在台灣就能輕鬆欣賞國際級植物學藝術作品。

▲植物的原貌可以被精巧細緻的紙黏土所取代,愛好植物學藝術的創作者無所不用其極的呈現植物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走進琳瑯滿目的植物藝術創作的殿堂,甚多觀賞者會驚訝與讚嘆每件作品就如同實體印在平面上的精緻,從熱帶、寒帶或溫帶的花草樹木圖繪中明顯感受創作者不只具備專業知識;更是身懷工筆畫的創作技法作是,方能將植物不同地區植物的原貌在展覽會場呈現藝術的樣貌。而主辦單位更是希望帶給參觀者從生態的認識開始,進一步產生環境友好的理念進而共同重視環境保護而達成實質的效用。此外,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更期待為社會大眾舉辦優質的植物學藝術展覽,能形成潮流而帶動創作藝術家的作品成為大家心之嚮往的美物。

▲來自20國、150件作品充分的展示世界上不同植物的畫樣風貌及解說。(圖/記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4當代植物學繪畫藝術展,看見全球植物學藝術家呈現植物樣貌的精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