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年終大掃除 喜迎龍年新氣象

文字-A A +A

  【記者黃瓊慧/嘉義報導】農曆年前,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準備迎接春節到來,配合環境部國家清潔週活動,大林鎮長許有疆邀請轄內各里共同進行鎮內環境大清掃,鼓勵民眾、志工及各社區團體在過年前一起做好環境清潔及髒亂點清除工作。

    再3天就要過年了,大林鎮上開始醞釀起過年的熱鬧氣息,鎮長許有疆帶領公所各課室主管、同仁和鎮內各里社區及志工等約300人,於大林火車站後站集合誓師後,分5個路線進行打掃,努力把家鄉環境打掃乾淨。

本次參與的的社區團體包括:東林、西林、吉林、平林、西結、排路、明和、中坑、義和、內林、三村等社區,以及弘道志工站的志工們,大家在火車站後站集合後,有疆鎮長帶領民眾和各團隊打掃環境。他表示;火車站前後是大林鎮的門面,過年期間人潮聚集,今天和志工們打掃街道、清除髒亂點,讓大林市中心煥然一新,以迎接返鄉民眾及來訪遊客。許鎮長說,112年大林鎮配合縣府環境清潔日每月一里重點清潔各社區,已舉辦12場清潔日活動,12個社區熱情參與,成效良好;大林鎮也在全鎮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縣環境清潔競賽及資源回考核競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相信在鄉親的持續努力下,大林整體環境一定越來越乾淨、越來越好。

本次年終大掃除活動同時結合2月份環境清潔日,由平林社區60名志工一起來清潔家園,將車站前後整理乾淨。許鎮長也預告說,過年後就是元宵,今年元宵節大林將舉辦一場「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大型活動,地點就在火車站前方,因此趁著年終大掃除時,先清理周遭環境;而喜氣洋洋的燈籠和裝置藝術也在車站前布置了,顯得繽紛而熱鬧,迎接龍年新氣象。

    主辦單位也於活動中推廣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政策,請鄉親做好資源回收來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也宣導預防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維護健康乾淨的市鎮環境。許鎮長感謝各社區志工長年對家鄉的辛苦付出,隨著龍年的到來,大林邁向嶄新的一年,經由大家齊心努力清掃家園,公私協力一起努力一起共好,讓我們的社區環境衛生及環境品質提升,歡喜過新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21

黃瓊慧

加入時間: 2023.08.21
3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林年終大掃除 喜迎龍年新氣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