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聯盟於2024臺北超級馬拉松展出

嵌入:
文字-A A +A

2024臺北超級馬拉松於2/23至2/25在臺北市新生公園盛大開賽,來自四面八方的跑者齊聚一堂,參與這次的盛會。而此次由黃煜教授帶領的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聯盟來到臺北超級馬拉松展出,此聯盟和四個指標性的路跑賽事合作,包括了臺北馬拉松、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以及今天來到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主辦的臺北超級馬拉松,為推廣馬拉松的環境永續議題以及減少碳排的重要性,特別在現場佈置攤位,詳細地與民眾介紹四大馬拉松的環境永續作為。

然而,超馬協會為了提倡並落實環境永續概念,這次的賽事使用了環保再生的木料製作獎盃和獎牌,也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賽場,向民眾傳達在運動享樂的同時也要愛護地球。現場也重複利用了攤位掛牌、工作背心,徹底落實reuse的概念。這次超馬協會也落實廢棄物減量,每位跑者都會獲得一個「再生垃圾提袋」,將在會場使用的垃圾自行帶回家丟掉。協會也有提供環保再利用的「飛跑杯」,鼓勵跑者攜帶自己的環保杯,落實減少碳排以及可能產生的污染。

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聯盟除了向民眾介紹賽事的環境永續作為之外,也額外準備了有獎徵答的活動,希望更多人關心環境永續的議題!

本新聞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指導,國立清華大學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製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12.27

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

加入時間: 2023.12.27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58

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聯盟於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展出

2024-03-27
瀏覽:
5,038
推:
2
回應:
0

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聯盟於2024臺北超級馬拉松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