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重現知名畫作 「印象派光影藝術展」

文字-A A +A

華岡融媒體記者/高梓榆報導

  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向大師致敬,呈獻超越以往的影像藝術饗宴!不同時期的畫作搭配環狀投影讓人彷彿置身在當年的畫布中,即使對印象派不熟,只聽過梵谷、莫內,只知道名畫《星空》、《睡蓮》,來到這也能深深被音樂及畫作感動。

▲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向大師致敬,呈獻超越以往的影像藝術饗宴/高梓榆 攝

  印象派源自19世紀的法國,被認為是現代藝術的奠基石之一。它擺脫了當時學院派和主流思想的束縛,主張走出畫室,追求自然光和色彩的表現,改變了藝術的傳統觀念,也成為世人喜愛的畫派之一。對後來的藝術風格和運動,如野獸派、立體派和抽象表現主義等產生深遠的影響。印象派畫家們以快速繪畫的方式捕捉瞬間的光線和色彩,表現物體在陽光下的變化,畫家多數在戶外作畫,以抓住瞬間的印象和感受。

  翡冷翠文創創辦人楊培中表示這次與以往平靜的展覽不同,印象派光影藝術展讓梵谷的《星空》動起來了,運用AI科技重現梵谷風采,科技讓畫作擁有生命力,讓畫作情感更加豐富,展區電視牆讓名畫像動態照片一樣,變得更為真實穿越時空來到2024年,還有原尺寸仿真梵谷的畫作讓參觀者不用離開台北就可以非常近距離的欣賞知名畫作。

  最讓人驚艷的是環狀投影空間,位於法國巴黎塞納河畔旁的橘園美術館,一直是喜歡莫內、梵谷,喜歡印象派畫家的人必訪的行程之一,現在不需要出國,直接以科技重現橘園美術館中的巨幅睡蓮畫作,透過15公尺的環形投影空間以22分鐘一場的流動畫呈現,這般的視覺饗宴絕對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印象派150週年光影藝術展展出地點為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期至2024年4月7號,週一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非常推薦大家參觀民眾可以穿著白色衣服去參展,讓光影投射在身體上,留下充滿回憶又有藝術風情的照片。

▲15公尺的環形投影空間以22分鐘一場的流動畫呈現/高梓榆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科技創新重現知名畫作 「印象派光影藝術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