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馬偕好厝邊 蘆洲健康日」長者開心 社會及家庭的幸福感大躍升

文字-A A +A

「教會應該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舉辦成果展、室內外園遊會及家庭關懷活動,讓教會與社區有更密切的連結!」

| 發光新聞20240318   發光記者小尖Carrie在地報導

「2024馬偕好厝邊 蘆洲健康日」活動於今(18)日在蘆洲永平活動中心盛大舉行,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受訪時表示,他相信無論是高齡友善、失智友善乃至社區或社會上各年齡層的關懷議題,教會都不應該缺席。


▲由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執行長呂建德(前排左五)集合眾人之力締造活動成功佳績。(攝影/Yue-Ling Chen)

位於蘆洲長榮路精華商圈、蘆洲捷運站附近的永平活動中心,早上8點左右陸續有長者前來報到,這些長者主要是來自新希望社區本站、得仁、鷺江等關懷據點長者,現場約300位長者前來共襄盛舉。共同主辦單位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和蘆洲衛生所均派員協力,共同締造完美成果,淡水馬偕社區醫學中心主任詹欣隆坐在第一排不僅全程參與,也熱烈參與活動,贏得長者高度肯定;蘆洲區衛生所主任朱思盈也對本次活動給予高度的肯定。



▲長者們井然有序,對著鏡頭比YA,展現活力與自信。(攝影/小尖Carrie)

蘆洲區區長陳炳仲關注高齡議題,不僅跟區民鄰里互動良好,也勉勵長者及醫護、社區據點,期勉讓蘆洲成為一個友善的高齡城市。李翁月娥議員也展現無比的愛心與關懷,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2024馬偕好厝邊 蘆洲健康日」嘉賓合照,左起淡水馬偕社區醫學中心 李美玉副主任、蘆洲得仁里里長 曾敏明、淡水馬偕 呂叔訢醫師、蘆洲區區長 陳炳仲、淡水馬偕社區醫學中心主任 詹欣隆、大使命教會 葉聯邦主任牧師、新北市議員 李翁月娥、新北市社會局 專門委員 徐綺櫻、新北市衛生局代表蘆洲區衛生所主任 朱思盈、永樂里里長 李麗文、林淑芬立委特助 張玉鈴、陳啟能議員服務處公關主任 陳鴻榮等人。(攝影/小尖Carrie)

嘉賓致詞後,緊接著是兩場衛教講座,講師分別是當年建中畢業卻放棄進台大醫科而選擇馬偕醫學系就讀的呂叔訢醫師,主講「認識失智症」;以及淡水社區醫學中心李美玉副主任主講「心房纖維顫動(AF)社區篩檢活動說明」主題,令長者在知識上收穫滿滿。

今日活動最令人期待雀躍的是十組隊伍上台表演,長者們個個熱力四射,在現今高齡社會下的台灣,人人保養得宜,其中素人e傳記長者陳玉鳳上台分享她在社區關懷據點的收穫時,當她說出自己89歲高齡時,台下響起一陣喧嚷,並紛紛搖頭「不可能」,並報以如雷的掌聲。

玉鳳分享自己還沒到新希望社區關懷據點前,都會到空大校園走路,但有時仍會覺得孤單,後來經介紹到長青班參加課程後,覺得人生不僅有意義,也結交到許多好同學,為她的後半人生增添許多色彩,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大家要走出家門、參加由政府開設的社區關懷據點,好處多多。( 攝影/黃春連) 影片連結

 


▲89歲玉鳳分享到社區關懷據點後的人生正向改變(攝影/珮瑄)

兩位姊妹花春英、美綉也大秀優美的〈麥帥為子祈禱文〉雙人朗讀,鼓舞許多不敢開口的長者。( 攝影/黃春連) 影片連結

「2024馬偕好厝邊 蘆洲健康日」活動由新北市社會局、新北衛生局指導,新北市蘆洲區公所、新北市蘆洲區福祿壽協會協辦,活動進行到早上11點多精彩落幕,每位長者抱著摸彩品和滿足的心情安全返回家中,符合了聖經詩篇說的「當稱謝進入他的門, 當讚美進入他的院。 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也證明「喜樂的心是良藥」這句充滿智慧的話語。
 

現場兩小時的活動時間,卻是幕後一群對長者關愛有加的默默耕耘者,集結了眾人的力量,不管是規畫場地、活動內容及餐點安排等幕後工作,在在看出幕後工作人員豐富的辦活動經驗及高EQ的情商,特別將掌聲獻給這一群默默辛苦耕耘的工作人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4馬偕好厝邊 蘆洲健康日」長者開心 社會及家庭的幸福感大躍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