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欲降低環評水準,恐讓過去司法判定違法開發案件過關,影響台灣環境品質,民間團體群起抗議!!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針對政院會議討論將環評權交給各主管機關,民間團體:綠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主婦聯盟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資訊協會、水患治理監督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等團體將於2012年11月14日(週三)上午十點於 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動員表示強烈抗議!

綠黨 潘翰聲表示:【環評制度的確不夠好,也常常變成替政府和開發商背書,但是如果連環評都沒有了,都變成開發者自己審自己過,那人民怎麼呼喊讓政府聽到?今天不努力,明天更吃力~

潘翰聲說:【上週行政院會把環評制度當成拚經濟動能的阻礙,週一晚間更由副院長 江宜樺召集相關部會,準備修改環評制度,將環評決定權交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這和馬英九總統所宣示的「環保救國」完全背道而馳!

過去許多環評最後被司法判定亂搞環評環評違法無效(中科三期、中科四期、美麗灣違建)! 此時政院不好好檢討是否有確實做好環評,政府反而把環評當作開發案的絆腳石,降低標準!
這猶如一家水準不夠的公司,無法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無法減少產品對環境、人民的危害,不去思考改進,卻想降低產品規格標準過關!!!
政院這樣的作法不提升水準,卻反道而行降低標準,讓國家開發水準沉淪下去?

環評是人類對環境開發的審慎態度,代表對環境的尊重與保護,將這種態度具體的制度化;我們的教育不斷的灌輸我們的後代人和環境的關係,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但是政府的施政卻做了最壞的榜樣,如何能讓人民相信政府是要讓台灣能永續經營下去?

潘翰聲說:【環評機制的檢討,應該愈改愈好,而不是高污染財團說個話,政府就照辦。

台灣各民間團體將於2012年11月14日(週三)上午十點至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無能拚經濟,竟以環評為祭品

 

imag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13

徐瑞鴻

加入時間: 2012.09.13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院欲降低環評水準,恐讓過去司法判定違法開發案件過關,影響台灣環境品質,民間團體群起抗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