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爺爺身體好 劉鵬華越活越年輕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同學)都比我小很多,都很年輕。年輕但很老,精神很老。不是人老,是精神老。」

這位年輕有活力的老爺爺,談到老人大學裡其他的同學時,竟然說他們是人老精神也老。他是劉鵬滑爺爺,今年已經102歲了,沒有白髮,沒有重聽,精神更是好得像是二十出頭歲的小夥子,雖然這幾年因為白內障、脊椎的問題,身體狀況略微下降,但還是依然保持運動的好習慣。

「我學的,我下班之後跟他們學,學了我就練,練了就會了」

除了太極拳以外,劉爺爺平時尤其喜歡騎著腳踏車或摩托車到公園運動,舞劍刀耍木棍,當然都難不了他。劉爺爺100歲時更是自己報名了老人大學,學習口述歷史與日語會話。

「真的是很認真,幾乎天天都到,除了說他身體有什麼狀況才沒去,要不然很認真。就是像一個活寶一樣,去就會跟同學,他學的然後下課就會馬上說,這一句要怎麼講,也是很寶貝哦。我們如果能像他活到102歲,真的不簡單,這真的是一門學問,我們要向他學。」

劉爺爺說,長壽的首要條件就是不要生氣,時常運動與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就算身體已經變老,也要有永遠年輕的精神。

公民記者 錢思穎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7.01

錢思穎

加入時間: 2013.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還書率低 公車圖書無影蹤

2013-07-18
瀏覽:
1,849
推:
1
回應:
0
2:49

忘了右手的女孩 陳心誼開朗面對人生

2013-07-11
瀏覽:
3,832
推:
12
回應:
0

人瑞爺爺身體好 劉鵬華越活越年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