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環保車隊 用堅持榮耀台灣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北科大環保車隊 用堅持榮耀台灣

【記者何慕晨/台北報導】

北科大學生團隊 研發環保車參加大賽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大二學生自組團隊 環保車隊,將於103年五月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SAE。將研發出三種車款參賽的他們,希望藉由提倡省油的方式,讓世界看到台灣。

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省油車隊Primera隊長陳俊瑋表示,因為我們對車輛的熱情,我們參加了這個賽事,這個專題可以讓我們,從無到有製造出一輛車,雖然我們製作的東西不一定能實際運用,但是我們發揮實驗精神,勇於嘗試,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讓我們突破世界環保車的紀錄,讓世界看見我們台灣。

致力減少石油消耗 奮力一搏六連霸

台北科技大學在SAE賽事中,連續五年獲得冠軍,乘著學長姊的氣勢,他們除了想要六連霸外,更想要減少人們對石油的依賴。

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省油車隊Fervent隊長利朝凱表示,經由我們不斷測試,市面上各廠牌的,潤滑油、火星塞、矽導線、輪胎跟輪組,最後發現了,高效率的點火線圈,能使車輛的燃油更節省,然後真圓度高的輪胎,就是能使車輛行駛更順暢,最後能影響到比賽結果的,就是我們的車殼設計,跟我們行駛技術,然後目前的市售車,一公升(汽油)約能跑,十五到二十公里,然後我們省油車的燃油效率,能達到一公升六百公里,就相當於台北可以開到屏東,然後如果我們可以把這個技術,運用到市面上的話,相信對這個社會的環保會有一定的貢獻。

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主任黃國修表示,最近油價又高漲,台灣的民眾一直對如何,讓車子能夠更節油更環保,非常的關心,學生過去的一些這些,創新的構想,一些持續的努力,對我們台灣車輛產業,將來新車的設計,可能會有一些啟發,將來進入到台灣的車輛產業,對台灣應該是有很大的一個貢獻。

外界輕視環保車研發 隊員仍堅持到底

但在研發的過程當中,外界對於他們的看法,卻成為打擊信心的絆腳石之一

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省電車Greensanity隊長莊國順表示,我們之前發生時間上分配的問題,因為太多時間在實驗室做研究,有時候太晚回家,會造成父母的不諒解,有時候拒絕朋友的邀約,還會受到他們的嘲諷,他們總覺得花那麼多時間,卻(有可能)沒達到良好的成績,很可惜,但我們還是默默耕耘。

車輛愛好者蔡弦錡表示,我想如果在經費允許的狀況下,有一般車、省油車、省電車,可以選的話,那我想我應該會,先選擇一般車,其實現在省油車它省油的效果還不是說非常的好,那它增加的成本其實還蠻多的,那如果我現在選擇一部省油車的話,那我可能要花費很多的成本,那多花的那些成本,我可能拿來加一般的油,那如果將來,如果省油車的一些技術有在做,有在更精進的話,那譬如說它可以做得更省油,那我想我之後應該會選擇,省油車來做購買這樣子。

憑空設計到製作環保車 堅持證明台灣實力

在有限資源以及時間壓力下,這群大學生憑著自己的熱情,從設計圖、尋找零件廠商到組裝後,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駕駛技術,努力想要證明自己對環保的堅持,以及台灣在科技研發的優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3.08.04

何慕晨

加入時間: 2013.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18

善用行銷手法 打響公益品牌

2013-09-06
瀏覽:
979
推:
0
回應:
0
4:54

農業社區轉型 文化產業新趨勢

2013-09-06
瀏覽:
1,385
推:
7
回應:
0

北科大環保車隊 用堅持榮耀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