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街新舊風貌並存 為傳統老街開啟新紀元

嵌入:
文字-A A +A

     迪化街是台北市相當著名的老街,在臺灣早期曾是繁華的的貨品集散地。街上大多保留原本古色古香的老式傳統建築物,因此成為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老街。主要是販賣中藥材、南北貨的重要據點,設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家。
    顛覆以往對老街的刻板印象,迪化街近年來出現許多將老舊房屋翻新的新穎建築物。在濃濃傳統氣息的迪化街中,漸漸有創新、現代的店家設立,也有老店將店面重新裝潢,不但外觀表現出不一樣的新風貌,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潮。
    除了商店外,迪化街逐漸有許多藝文空間、展覽場域的進駐,使民眾在購買商品之餘,也能駐足於這些文創的藝術空間中,不但更能了解老街的悠久歷史,也為迪化街增添了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
     新舊相映、古老與現代並存,是現在迪化老街帶給人們的新氣象。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和車輛,以及店家們努力工作的身影,彷彿正訴說著他們共同為這近一百六十年歷史的老街,傳承文化並加以創新,讓迪化街繼續在這個時空下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3.08.05

huiyi

加入時間: 2013.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台灣首例老舊市場轉型青年旅館 活化雙連市場商圈

2013-08-27
瀏覽:
4,153
推:
21
回應:
0
1:44

台北迪化街新舊風貌並存 為傳統老街開啟新紀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