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青年首投族 嗆馬謝青年軍─謝長廷總部

嵌入:
文字-A A +A

時間:2008年3月13日(週四)上午

10:00 馬英九競選總部(北市中華路一段、愛國西路口)
10:50 謝長廷競選總部(北市長安東路、林森北路口)
全國青年再也受不了馬、謝陣營對青年的態度了,
只會利用青年熱場,甚至消費「正妹」的年輕女體。
而馬、謝對蘇花高曖昧的態度,卻一點Guts也沒有!
百萬首投族的票怎麼交得出來?
透過網路動員的上百名青年學子,
將高唱「花蓮 歡迎光臨」--最夯的新歌!
向馬謝及雙方青年軍嗆聲!

一、馬、謝清楚表態,蘇花高環評如果在520之前由阿扁搶通,新總統就任之後,蘇花高蓋不蓋?

二、蘇花高1400億至2000億的預算,將是青年沈重的繳稅負擔,馬謝如何評估一條花費大於效益的高速公路?

三、青輔會即將裁撤,不管青年部會不會設立,未來新政府如何將青年意見納入決策?如何落實世代正義?

四、請問馬、謝青年軍對蘇花高的態度是什麼?敢不敢像我們一樣嗆馬、謝?如果是反對的立場,未來新總統就任後,如果蘇花高還是要蓋,是否承諾,一起站在第一線,捍衛台灣的土地?

 

【請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青年軍承諾】

1、反對興建蘇花高 (假若是有條件支持或反對,請務必提出具體的條件)。

2、貴總統候選人若與其青年軍看法不同或立場相違背,青年軍要立刻公開要求其總統候選人為其言行負責,並做出正確且對全民負責之表態。

3、若貴總統候選人當選後未遵守對於其青年軍之承諾,貿然興建蘇花高,青年軍會站在第一線公開反對並且以具體行動抵制蘇花高之興建。

簽署人: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青年代表 XXX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肉搏戰,估計雙方差距僅在數十萬票之譜,第一次 擁有總統選舉投票權的「首投族」約有一百四十萬票,將是左右選情不可忽視的關鍵力 量,馬、謝兩大陣營都組成青年軍拉攏年輕選票。13日上午卻有一群「自主首投族」,透過網路發動上百名青年,到馬、謝總部嗆聲,高舉「拒絕蘇花高」的標 語,要求候選人具體表態,並讓青年參與公共決策,落實世代正義。

本月3日環保署強力運作專案小組通過蘇花高環評,國工局補件公文已趕在 11日送達,預計18日下午召開補件確認會議。參與活動的青年學生身穿黑色或 白色衣服,諷刺馬、謝黑白不分,馬雖大力批判陳水扁,謝也極力與扁切割,但是對陳總統「蘇花高一定要建」的態度卻相當曖昧,!他們對兩人提出質疑:「蘇花 高1400億至2000億的預算,將是青年沈重的繳稅負擔,馬謝如何評估一條花費大於效益的高速公路?」,並要求兩人清楚表態:「蘇花高環評如果在520 之前由阿扁『搶通』,新總統就任之後,蘇花高蓋不蓋?」

自主青年首投族先到馬英九總部,唱出最近在網路上最夯的新歌「花蓮 歡迎光臨」,最後在所有學生大合唱「No Freeway for Freedom 」的副歌達到高潮。學生們表示,蘇花高讓花東一味複製西部經驗而失去特色,殘留破壞與落後;其實年輕人想要一個令人驕傲的花蓮。這次的活動不只花蓮旅北的 「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大力動員,留在花蓮就學的大學生組成的「青年搞蘇花高聯盟」也北上會師,花蓮「未來的主人翁」都一致認為「當花蓮沒有準備好的時 候,我們千萬不能急躁」,尤其最近每逢過年,花蓮人總是不會出門,因為花蓮市區和各景點都塞滿了西部來的車子,在都市計畫及配套道路未臻完善之前,不宜貿 然興建蘇花高,至少得先看看宜蘭如何因應北宜高再說。

此次活動多個原住民族青年團體再度聯手出擊,抨擊蘇花高摧毀原住民部落,罔顧弱勢人民的權益。蘇花高搭建會經過許多原住民族部落,施工前後必將造成巨大衝擊,政府卻從未根據原基法,徵詢原住民族的意見,夥伴關係變成謊言,只見政客與利益集團勾搭在一起。

學 生們的活動也展現了年輕人反叛實力,質疑年輕人不該只會幫候選人熱場,兩邊爭著消費「正妹」的年輕女體更令人受不了,他們也改編兩邊的口號或訴 求,令雙方陣營相當尷尬。在馬總部前,「台灣向前行」的下一句是「不走蘇花高!」,還有「若要我們投『九萬』,先讓我們省『千億』」。到謝營前更明嗆:不 敢『高花蘇』,何來逆轉勝?令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與Freddy也以聲明稿表示,他們反對蘇花高興建並承諾,若謝先生當選總統宣佈興建蘇花高,Freddy 與台灣青年逆轉本部一定第一個站出來抗爭!

但結果令人失望的是,今天同樣是年輕人的馬陣營青年軍、謝陣營青年部雙方代表皆不敢直接簽署反對蘇花高興建的訴求,也顯現出雙方陣營青年代表,無法站在世代正義的立場,仍呈上意,缺乏青年對於公共議題的獨立自主意識。

在 謝競選總部門口,謝長廷先生出面向反蘇花高興建的青年團體表達他個人反對蘇花高興建的立場,謝陣營青年部代表曾文生則簽署表示願意尋找各種替代方 案,在兼顧東部生活水平與發展的前提下,不做任何不可逆的建設以保護環境。雖然觀點上較傾向反蘇花高青年團體的立場,但對於未直接簽署表態反對蘇花高興 建,確實差強人意。

馬陣營青年軍代表賴名倫雖有簽署,但卻又以文字註明,對反對蘇花高興建的訴求表示保留,現場雖有承諾會在總統大選前要 求其馬陣營做出表態,但反蘇花 高青年團體認為,若馬陣營有誠意,不應等到總統大選,應盡速於三天內公開表達其立場。此外,反蘇花高的青年團體也希望馬英九先生能夠出面公開表達他個人立 場,對於國家如此重大的建設不應多有保留不直接回應。

由於蘇花高的投資額將達到1400億、甚至飆到2000億也不為過,但即使以國工局 高估的版本,其效益也只有1300億上下,是標準的賠錢貨,還造 成全民的負擔。自主首投族強調,如果政客想要蓋蘇花高,拿自己的錢去蓋,不要花爸媽辛苦的血汗錢,而讓青年的未來負債,更不公平!青輔會即將裁撤,未來不 管青年部會不會設立,新政府都應提升公共決策的品質,並將青年意見納入決策過程,讓未來出錢的人決定錢要怎麼花,以落實世代正義。

結 盟團體: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青年搞蘇花高聯盟、太魯閣族學生青年會、東華大學阿美族學生會、東華大學排灣族學生會、馬太鞍青年耕做隊、政大種子 社、台大自然保育社、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大陸研究社、台北大學花友會、台北大學青年社、台北大學戲劇社、師大人文社、中原大學建築系九六級、中原大學景 觀系九六級、荒野青年團、荒野培力工作坊、蘇花糕餅舖、阿兜仔的店、台灣原住民族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青年樂生聯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夜貓

該選個肯真正開放協調溝通管道的,也真心尊重這片土地的 ... 這才是那張選票的價值

憂民坤

人民應冷靜思考:一黨獨大的危險性

Rotch

其實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
因為如果是這樣
乾脆直接修法
立法委員人數最多的黨
不可以推出總統候選人
另一方面
民進黨這次主打一黨獨大
是不是國民黨不可以一黨獨大
但民進黨(如果可能的話)卻可以呢?

8

加入時間: 2007.10.08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加入時間: 2007.10.08
1,524則報導
1,441則影音
9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33

新屋大火真相未明 家屬提告盼消防體制改革

2015-08-17
瀏覽:
4,325
推:
11
回應:
0
4:36

地方里長要撤文萌樓 日日春協會市府前抗議

2015-03-20
瀏覽:
5,816
推:
15
回應:
1
6:31

新北市不當移樹、迫遷 民團:活剝樹皮炒地皮

2015-03-20
瀏覽:
4,161
推:
1
回應:
0
9:56

拒當耗材 消防員丟血手套要內政部消防改革

2015-02-13
瀏覽:
6,302
推:
1
回應:
1
6:04

淡北道路環評會重新討論 淡水居民籲否決開發

2015-01-29
瀏覽:
8,393
推:
74
回應:
1
4:34

拒當司法回收桶 律師公會盼修法

2015-01-20
瀏覽:
7,034
推:
0
回應:
0
4:41
8:18
7:22

新北市三地不當移樹 護樹團體籲依法開罰

2014-07-30
瀏覽:
3,226
推:
2
回應:
0

百萬青年首投族 嗆馬謝青年軍─謝長廷總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