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上任十三天 擊出最溫馨的元首外交

文字-A A +A

馬總統上任十三天 擊出最溫馨的元首外交 

親筆回信給家扶基金會厄瓜多爾專區認養童奧斯卡  邀請來台作客 

「親愛的奧斯卡:你於四月三十日所寄來的親筆信及四張照片已收悉。能夠透過信和照片更加認識你和你的家人讓我感到非常高興。我也要謝謝你對我的溫馨祝賀。自從五月二十日就職以來,我已經領導我的國家中華民國在台灣十三天了。希望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國家來讓我招待你。」

馬總統收到來自厄瓜多爾認養童奧斯卡的祝福後,即刻回信奧斯卡(圖中為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

新上任的馬英九總統上週收到家扶基金會寄來其所認養的厄瓜多爾兒童奧斯卡送來的祝賀信及圖畫賀禮,六月二日即刻親筆回信向認養童奧斯卡致謝,並邀請奧斯卡有機會到台灣一遊,他將親自招待這位活潑可愛的男孩。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雖然厄瓜多爾並非台灣的正式邦交國,但愛心無分國界,馬總統對國外認養兒童的關懷及親切回應,無疑是最直接、最溫馨的元首外交,特別是在馬總統剛上任後的十幾天,更是別具意義。

 

今年九歲的奧斯卡,在遙遠的國度得知認養人馬英九先生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日前特別寫了一封祝賀信,並且用心製作一張圖畫,透過厄瓜多爾分會輾轉寄至家扶基金會,再轉寄給馬總統。奧斯卡在信中特別提到:我寫這封信是要恭禧您當選台灣的總統,我感到非常高興,也以您為榮。我相信您一定會是個為國家人民認真做事的總統,就好像您一直以來為我做的事一樣。願上帝永遠祝福您、引導您!我從我的國家遙祝您萬事如意、事事成功!」活潑懂事的奧斯卡,還特別與認養人馬英九總統分享聖經故事中美麗的話語:「上帝不會計算經過的年月,只會數算曾做過的美善,及獲得的友誼。」奧斯卡的姐姐正在當地的家扶中心學習手工藝品,也親手製作象徵幸運與友誼的毛線桌墊送給馬總統,並與家人一起獻上祝福。

 

對於剛上任的馬總統在忙碌帶領國家之際,依舊如此快速地撥冗回信給認養童奧斯卡,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及全體同仁都十分驚喜,也稱讚馬總統是家扶「最關心兒童」的認養人之一。因為馬英九總統19966月開始認養家扶基金會國內外兒童各一名,迄今已邁入第十三年,從未間斷;在馬總統的長期幫助下,已有五個國內外兒童因經濟改善或成年而自立,馬總統也常親筆寫信給認養的兒童,猶如慈父般的鼓勵他們,並關心他們的學業。而奧斯卡是馬總統目前認養的第三名國外兒童。

 

馬總統的回信,除了感謝奧斯卡一家人的祝賀,信末仍不忘勉勵奧斯卡:最後,期望你在課業上再接再勵更上層樓,也希望我們之間能保持聯繫。在此向你和你的家人致上我最誠摯的祝福。認養人馬英九 上200862日」。雖然認養人與兒童間的距離遙遠,但相互關懷的心卻是如此貼近。十二年來,曾經受過馬總統認養的兒童和青年們,也都因受過馬總統的幫助,感到相當光榮,並立志要向馬總統看齊,造福社會。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對此頗為感動,也深表感謝。而近日又聽聞馬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卸下工作職務,即將投入社會公益服務,王執行長更希望能夠邀請周女士一起加入家扶貧童扶助的行列,給予家扶扶助的貧困弱勢家庭加油打氣。

奧斯卡寫信及製作卡片恭賀認養人馬英九先生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馬總統上任十三天 擊出最溫馨的元首外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