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少年鐵馬環島團 邀您一同分享單車環島夢想

文字-A A +A

 

一群來自宜蘭弱勢家庭的家扶孩子,717日不畏風雨從宜蘭家扶中心出發,21日上午抵達中途站─家扶基金會會本部,受到王明仁執行長與社工老師的熱烈歡迎。這群孩子為了表達對家扶社工老師及社會各界的感謝之意,將在感恩回饋記者會中簽署「家扶愛心證書」,承諾未來一定會成為家扶的幫手,回饋社會,並播放自行製作的投影片,與出席貴賓一同分享培訓及心路歷程。

 

宜蘭家扶中心今年首度為一群因為家庭功能不足,成為高風險家庭、兒少保護及安置輔導的國中生,舉辦「與愛同在少年鐵馬環島團」活動,希冀這群孩子重新找到自尊、自信和夢想。而這群宜蘭的孩子,從今年1月迄今經過一系列密集且艱苦的訓練,包含:平面、低高空體驗活動、金山老梅溪溯溪、體驗4-5層樓高的攀岩和攀登會搖晃的巨人梯、背著20多公斤的背包登雪山東峰、持續一個月的成長團體以及4080100公里單車練習,總計練騎超過500公里以上,其中有12名國中生努力不懈克服種種挑戰,於717日從東台灣宜蘭縣騎單車出發,先北上以逆時針方向進行為期14天單車環島壯遊體驗。

 

國中二年級的碳兒(化名)表示,這些日子裡,收穫很多、認識了許多人,從不認識自己、懷疑自己的能力,到試著去了解夥伴們的個性、心情,也得到他們的信任,令他變得比以前還要快樂、開朗,願意分享心情給大家知道。而且,他在團隊默默地付出,終於有人看見了,所以他很開心,最重要的是,他學會分享、打開心胸,不再害怕。

 

國中一年級的庭瑄(化名)提到高空體驗是其印象最深刻的,當她看到45層樓高會搖晃的「巨人梯」時,很訝異!認為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梯子,懷疑自己是否能夠爬的上去。但透過和好友一起通力合作,終於爬上三個大階梯,令其感到興奮又開心,雖然沒有爬到最高層,但是這樣已經足夠了,因為必須考量到夥伴的身體狀況,不能太自私,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無法體諒他人。「巨人梯」讓她體驗到,要達成一項事情,是必須付出極大的心血,才能夠完成。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騎單車環島在現今社會已經蔚為風潮,718日有彰化家扶中心16位「翱翔鷹」壘球隊成員達成單車環島之旅,而730日宜蘭家扶中心12位少年鐵馬,也將完成暑假騎單車環島的夢想。家扶基金會推動孩子單車環島是基於體驗學習的概念,協助孩子提昇人際溝通、情緒處理、挫折因應及自我概念的正向意義,並培養合群及遵守規範的積極特質,並透過環島過程從事服務學習,使孩子得以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重新感受到自己是一個有能力的人,家扶孩子雖然弱勢,但仍期待社會看見孩子的可能,只要給孩子機會,他們可以創造無限價值。

 

參與此次環島活動的家扶孩子說,能夠實現這次的單車環島夢想,最要感謝的是家扶社工老師和社會愛心人士。因此,決定簽署「家扶愛心證書」承諾未來一定會成為家扶的幫手,回饋社會,並將「家扶愛心證書」與白色隊服致贈給家扶,由王明仁執行長代表接受。

 

        宜蘭家扶中心林秀鳳主任表示,此次單車環島活動要感謝中國信託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贊助經費,也要謝謝捷安特宜蘭區江志明先生給予技術指導。此外,這群孩子為回饋社會,將在環島過程拍攝令他們感動的畫面,屆時將照片印製成相關義賣品,義賣所得將資助縣內需要的孩童,幫助更多和他們一樣的孩子。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後排左起第四位)王明仁執行長(後排右)迎接宜蘭家扶少年鐵馬團並為其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少年鐵馬環島團 邀您一同分享單車環島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