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發言人說到「菁英報」,我就將一路訂閱、從沒斷過的中時停了,心裡的痛苦與憤怒難以言喻……」

「……這樣的「菁英報」,只會踐踏勞工的血汗,如何期望成為社會的正面力量?」

「如果有錢買三中,請問錢從何來?如果不能說明清楚,應認定是來自中國時報經營所得,那麼,他屬於時報全體員工辛苦所得,不應挪用他處而砍殺員工……」

有 60年歷史的中國時報,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然而,中國時報資方於6月18 日片面宣布將大量裁員二分之一,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為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媒體觀察基金會以及媒體改造學社共同發起「三要」連署,要求中時資方「要保障 勞工權益、要落實產業民主、要成為社會公器」。連署活動開始不過短短幾天,已有數百名關心此事的民眾主動連署,其中不乏知名傳播學者、社運人士。

在 7月21日的第一波「力挺中時」連署記者會,我們將邀請身兼學者與中時寫手雙重角色的郭力昕、工運領袖鄭村棋、卓新獎基金會執行長張家宜等人現身 說法,也將公布第一波知名連署學者名單,以及大家對中時裁員事件的看法(留言),也將呼籲呼籲全體民眾共同上網連署,力挺中時員工到底!!!!

「逗陣來連署 全民挺中時勞工」記者會

時間:2008年7月21日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1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