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蒙古大漠女孩的感恩

文字-A A +A

家扶受助兒童孫吉德瑪考上蒙古國立大學

親手串出成吉思汗圖像感謝台灣認養人

 

一段認養,牽起了一位外蒙女孩與一位台灣認養人的情緣。811,居住在新竹的廖燕芬女士接獲家扶基金會來電告知,她所認養的蒙古大女孩孫吉德瑪考上了蒙古國立理工大學微生物學系,而且還特地親手用珠子黏出一幅成吉思汗的圖像要送給她,廖女士當場驚聲歡呼,立刻與家人分享,因為他的大兒子,不僅和這個蒙古「大女兒」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今年也考上了國立大學。廖女士在感動之餘,立即表示要包個大紅包給蒙古的「大女兒」,幫她解決第一學期的大學學費問題。

 

蒙古家扶中心李桂平代表說,孫吉德瑪的家境十分困苦,目前與母親及妹妹寄住在別人的蒙古包裡。孫吉德瑪的父親為了要增加家庭收入,讓妻女能過好一點的生活,多年前到國外從事勞力工作,之後卻音訊全無。孫吉德瑪的母親因為悲傷及精神過度衰弱,在一次帶著孫吉德瑪妹妹過馬路時不幸發生車禍,從此成為身心障礙者,無法工作;妹妹受傷雖被救活,但身體狀況卻一直不佳,經常體力不繼暈厥過去。因為家境窘困,孫吉德瑪95年底開始接受家扶基金會蒙古家扶中心的協助。家住新竹的廖燕芬女士便在因緣際會下認養了孫吉德瑪姊妹。而孫吉德瑪也發奮圖強立志考上大學來感謝關心她們的人,並努力充實自我的學習,期盼將來可以改善家境及照顧母親及妹妹。

 

今年,孫吉德瑪如願考上了蒙古國立理工大學微生物學系,個性靦?的她,很想告知認養人廖阿姨這個喜訊,並且表達她誠摯的感謝,但卻不知如何表達。因為孫吉德瑪曾為了賺取學費學作紀念品販售,即使常因攤位租費太高或被驅趕而無法賣出,但她想到利用暑假期間以自己的手工藝來製作一幅成吉思汗圖像送給認養人,並寫了一封感謝信,由蒙古家扶中心社工老師返台時順道帶回。成吉思汗是蒙古人的圖騰,送給認養人廖女士,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感恩。孫吉德瑪表示,無法送貴重物品給廖阿姨,只能利用極普通的材料親自做好這項禮物送給廖阿姨,希望廖阿姨會喜歡。

 

目前從事幼教工作、育有二子的廖燕芬女士說,聽到家扶基金會轉來蒙古「大女兒」考上國立大學的消息,讓她既興奮又感動。因為自己沒有女兒,所以認養的四個國外兒童(3個蒙古、1個巴西)都是女孩,今年考上大學的孫吉德瑪是她暱稱的「大女兒」。而且,巧合的是,其中二個「蒙古女兒」竟然和他的二個兒子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廖女士說,他常常鼓勵兒子,要向這幾位住在國外的「姊妹」看齊,因為在台灣,兒子的物質生活不虞匱乏,但國外的四個「女兒」,家庭生活艱困、甚至無法正常上學,但卻都不畏逆境、努力向上,真的令人感動、更值得學習。廖女士表示,為了獎勵孫吉德瑪,她將先包一萬元的紅包給孫吉德瑪繳交第一學期的大學學費,讓她可以不用為籌措學費而煩惱。而即使自己經濟能力有限,但廖女士說,往後幾年,她仍將盡力協助孫吉德瑪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孫吉德瑪,一個家庭無法提供基本生活的蒙古大女孩,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國立理工大學,做為報答母親和認養人的恩典;廖女士,一位台灣女性,將行有餘力化諸行動,認養蒙古女孩孫吉德瑪,展現愛心不分國界的良善。因為認養,將二個不同時空背景的她們連結在一起,產生了令人感動的情愫。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呼籲愛心民眾也能一起加入國外貧童認養的行列,每月只要700元,您也可以讓孫吉德瑪與廖女士的跨國認養故事延續下去。請洽04-22061234國外兒童認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單車小賢

感恩故事~推~。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來自蒙古大漠女孩的感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