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說故事傳知識 池上伯朗大道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I  See  You」
    我是宗諺,目前所在位置是花東縱谷平原最著名也最自然的穀倉,現在我們舉目所至,這一片美麗的稻田就是花東縱谷平原池上段,因為農民的自覺及地方政府的努力,所以這一片稻田中是禁止住宅建造與拉設電線桿,也因如此,所以才能保持這塊土地的最美麗的土質,種出最好吃的稻米。
    而我們面前這一條筆直的大道就是伯朗大道,為什麼這條道路這麼筆直呢?話說在日據時代,因為穀物需要運輸的關係,所以在這裡建設了一條板車所走的鐵道,為了達到最大也最快的運輸量,所以將這條鐵路鋪設的十分的筆直,當日本政府撤退後,原本的鐵軌,也因為農民的需求,所以被拔除帶回家當作建材或瓜棚,所以就沒有留下任何的鐵軌痕跡,但正因為它的筆直,所以吸引了許多廣告的拍攝,如果你還沒來到現場嘗試徜徉在稻浪中的快感,那就快點動身,別再猶豫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Ben

很棒的報導!將伯朗大道 介紹的很清楚!

7

加入時間: 2013.10.13

陳柏仁

加入時間: 2013.10.13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2013說故事傳知識 池上伯朗大道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