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於霧峰舊正社區辦理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宣導

文字-A A +A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於10月25日星期五上午辦理102年度臺中市獨居老人緊急救援守護連線服務,在臺中市霧峰區舊正社區福德祠辦理,邀請霧峰在地的社區長者及大里、太平等地的民眾前來聆聽宣導。該項服務主要是針對臺中市年滿65歲以上獨居老人,50歲以上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取得福利資源的服務管道,以及宣導居家遠端照護連線系統的政策推廣。舊正社區是農村社區,一大早便有長者居民在活動地點等候,較遠處的學員更有社區幹部派車接送,充份展現出社區營造的熱情與愛心。

本次活動除了由臺中市霧峰區舊正社區發展協會為在地團隊外,協助辦理團體更有臺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弘道志工協會、伊甸社福基金會附設中區服務中心及創世華山基金會、本堂澄清醫院等,派出專員或社工員進行專業解說,並用親切的台語跟服務態度跟屯區的長者們問好,加上天氣不錯,每位活動的參與人員都感到非常愉快。

本次活動目的是透過政策的宣導,提升社會大眾對獨居老人的關懷,還有身障老人的緊急救援與通報服務,保障年長者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減少意外對老年人所造成的損害。另有居家服務與送餐服務及喘息服務的宣導,讓學員在一個上午的時間,獲得多元的福利服務訊息。也更能夠讓大眾瞭解身障權益的資訊,也要關心更多的弱勢老人,運用通報器材的連線,減少居家危機的出現。活動進行過程,亦由舊正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量血壓的服務。除了各個宣導單位的服務人員進行解說,亦在旁提供各種宣傳文宣的發放,活動志工由亞洲大學社工系的實習生與學生擔任,協助各單位維護老人的行動安全,穿梭其中發放文宣跟帶領健康促進活動。

本次活動參與至少有100多位屯區老人及家屬前來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不只提供福利文宣,伊甸社福基金會還有提供禮品有獎徵答,其中生命連線基金會特別贈送電動按摩器,活動內容不會枯燥,伊甸社福基金會更提供可樂果,讓長者邊吃邊聽課,大家非常開心,也都樂意的聽取講座內容與社福單位進行互動。舊正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林綉汝表示,農村社區的老人比例一直提高,但是社會福利資訊的取得不易,難得有這樣的活動能夠在社區辦理,是非常有服務效益的方式,可以讓社區居民在熟悉的環境上課,講師又能夠用台語跟居民對話,服務人員親切有趣,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擴大在非都會型的社區辦理。

霧峰區社區工作者簡宏哲社工表示,農村社區非常需要社福機構下鄉,提供更多政府正在推動的政策資訊與服務資源,以及不同社福機構的資源整合,可以讓服務對象在一次性的活動中,獲得多元的服務消息,可以同時評估自己或親人,思考何種方案資源的照護是符合個別需求的,亦肯定這次的活動辦理內容豐富。活動課程至中午結束,在主辦單位的用心下,菜色健康美味,讓學員不只獲得資訊滿滿,也吃的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於霧峰舊正社區辦理獨居老人緊急救援服務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