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族舞團2013年公演「新異色蓮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王政豐/台北報導】延續【台北民族舞團】禪風系列的極簡風格美學,新生代編舞家透過舞蹈與蔡麗華原作《異色蓮想》對話,2013年重新演繹創作,展現台灣當代民族舞蹈的「新舞彙」、「心內涵」、「新風¬貌」。11/16-17在台北城市舞台表演,獲得許多觀眾的好評。
        新異色蓮想以「地、水、風、火、空」為架構,拋棄舊作敘事,改以意象呈現,編舞家的巧思各具特色。後續11/23在台南文化中心公演,能帶給台南府城新的文化享宴。
     本次的表演節目內容,《紅塵》、《濕生》由胡民山編舞,以造境手法演繹生死交錯、福禍相倚的一體兩面。
《流轉》賴筱婷,將身體幻化為風,象徵情感的流動與生命永無止境…
《火宅》王雷茜,以強烈的肢體風格,表現內在心魔鼓躁、如火燃燒的暴烈情緒。
《菩提》蔡麗華、蕭君玲,清淨平和、萬法皆空。
  師徒攜手壓軸豋場,營造「前塵往事,如夢似幻」的絕美意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ohnyWalker

豐富畫面, 向近的報導了"異色蓮想"的創作原有及舞蹈呈現. 值得多看幾回.

6

加入時間: 2013.09.24

JACKIE

加入時間: 2013.09.2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台北民族舞團2013年公演「新異色蓮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