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場到餐桌】張君雅小妹妹~ 妳ㄟ便當作好了

文字-A A +A

「原味便當」老板鍾坤志先生原本為了給孩子健康的東西吃。若干年前的餿水油事件,以及看到太多的農藥汙染問題,讓他思及一直以來飲食安全的問題。因為消費者要吃便宜又快速的食物,於是可快速讓作物生長上市的化肥、農藥、賀爾蒙、除草劑…等都來了,流入土壤就破壞土質;業者銷價競爭,不乏參雜黑心食材。

在乾淨的廚房中料理食物

鍾老板聚焦在”健康的鮮食”,重點是”無污染”和”健康”;也注重美味,要保留傳統記憶裏”阿嬤”的老味道,不忽視消費者的口感和要求。他要求來源端是天然無汙染的:純釀的調味品,當令、本土的有機農產品,無污染的肉品、魚,海鮮類要看檢驗報告;食材無化學調味參雜,易被吸收,易被排泄,吃完無負擔。這些食材都有產銷履歷、經政府認證、登記才採用。廚具用蒸烤箱,不用油炸鍋、炒鍋;廚房中料理過程要衛生並合乎營養。便當裏一定有青菜(量不少),蛋、豆腐,主菜(葷或素),注重營養均衡,控制熱量,即便熱量較高的”豬腳便當”也不超過700大卡。並以對人體無害、耐熱性高可回收再利用的P.P.塑膠作為其餐盒。


無污染的米

鐘老板也重視農產品的冷藏、保存,整個理貨過程,物流管理,在各處設有供應商以因應當天災、蟲害時也能保持農產品供應鏈的穩定,以科學方式處理農業問題。

因為原味,所以美味;新鮮就是好吃。但他也認為要回歸到”市場機制”,合乎成本和效益,路才能走得長遠。

注重食材的冷藏、保存與保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7.30

麻哩醬

加入時間: 2008.07.30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農場到餐桌】張君雅小妹妹~ 妳ㄟ便當作好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