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想像劇團巧增互動 觀眾熱度勝豔陽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蔡劭涵、蔡苡柔採訪報導】以親子共學為特色的未來想像劇團,繼上個月在臺北市立動物園首演《水樹祕境》後,將動物園的夜晚冒險轉移至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於9、10日下午為中心帶來精采的戲劇表演。

  《水樹祕境》由來自博嘉國小的劇團孩童和家長,在團長張忘和專業劇團工作者等人帶領下,共同創作而成。故事描述了兩個主軸:水樹森林裡,有一個擁有強大魔法卻無朋友陪伴的法師「卡卡多」,和另一個身在單手國卻有弱小雙手的「很厲害」;當兩個看似無關聯的角色相遇,便迸發出如魔法般無法預料的劇情發展。

  與首演相較,劇團將故事情節加以延展,不僅拉長演出時間,並運用更細膩的手法表現角色個性。如擁有強健單手的單手國戰士,在這二次的表演有更多生動的手勢動作,強調每位戰士不同的「能力」,讓觀眾更容易記住每個戰士。此外,演員與觀眾們的互動橋段也大增,像是單手戰士詢問觀眾「好厲害」是否屬於單手國的一份子,使觀眾自動投入劇情,成為劇團表演的成員之一。

  未來想像劇團特別在兒童育樂中心的場次,新增了「有獎徵答」的橋段。由演員們親自出題、親自挑選答題者,台上台下融成一片,氣氛特別溫馨。演出結束後,觀眾們更紛紛要求與演員合照。
 
  觀眾康小姐透過同事介紹,到兒童育樂中心觀賞演出。她表示,喜歡飛揚扮演的很厲害,未來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和小孩一同參與親子共學劇團的演出。蔣小姐則認為,《水樹秘境》的演員造型很特別,很吸引小朋友。

  由於天氣燠熱,穿著自製彩繪緊身衣的演員十分難熬。飾演單手國戰士的庭瑄表示,套著假手的那隻手會特別熱。尤其星期六,太陽特別大,排演起來又熱又累,她笑著說: 「所以後來,我們就全部都躺在地板上。」但庭瑄也補充,這兩場演出很開心,因為觀眾都很熱情地投入其中。

  飾演咕嚕蛋的榆翊則表示,演出時,其他咕嚕蛋不慎將吊帶衣中,填塞的海綿球滾出。但她機靈地將海綿球塞入自己的衣服中,巧妙的化解了危機。她也期許,下場演出可以更好,不再有任何錯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3.11.13

fecytsai

加入時間: 2013.11.13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未來想像劇團巧增互動 觀眾熱度勝豔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