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記者會: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台聯配額達陣

文字-A A +A

台灣團結聯盟記者會

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
台聯配額達陣

時間:2014年1月24日(週五)早上10:00
地點: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7號(台聯中央黨部)

 

台聯記者會: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台聯配額達陣

 

 

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 台聯配額達陣 已完成9000份
林志嘉籲:罷吳是罷馬的前哨戰 大家最後衝刺 一定成功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已達9,000份,超過台聯原本協調的8,800份連署書的配額。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說,他相信第二階段連署一定會成功,他說,罷免「馬意立委」吳育昇是罷免馬英九的前哨戰,將是台灣民主政治歷史性的一役。他呼籲大家在最後一個週末再衝刺,達成最後目標。

林志嘉表示,憲法133聯盟在去年8月25日發起罷免馬意立委吳育昇的連署活動,台聯在第一時間就全力投入,第一階段6000份連署在11月初完成,第二階段13%連署是高標門檻,需要共3萬7千多份連署書,在憲法133聯盟協調下,為了達成這個高門檻,民進黨、台聯各自認領配額,台聯配額8,800份。為了達成目標,台聯的志工朋友們,不眠不休,天天在捷運站前、菜市場、熱鬧的商圈擺連署攤,甚至在兩週前還大量派報夾報。

林志嘉說,派報夾報的效果很好,得到許多民眾的回響,這幾天每天都收到好幾百封的連署書回函,一下子就好幾千封。所以,比預期達成目標的時間又再提前,而且還超出,目前已經整理出9,000份連署書。
林志嘉表示,罷免法設計關卡連連,從第一階段要2%提議人連署,之後第二階段要13%連署人連署,接下來真的成案,還要有超過50%的選民出來投票,實際上就是「不罷免法」。除了這些擺明刁難的法律規範,還會有不時出現的行政干擾,所以台灣罷免歷史命運乖舛。他強調,正因為這些險阻,所以要呼籲吳育昇選區的選民大家共同以行動打破制度制約,大家都站出來投票。

林志嘉說,本來民主國家就是讓選民有辦法選出代議士,而他做不好,也有權利拉他下來。吳育昇「護馬」戰功彪炳,作風強悍在立院強行主導通過瘦肉精美牛案、油電雙漲案、證所稅,而身為新北市立委,他的選區離三座核電廠都不遠,核安疑慮連專家都搖頭,吳育昇的選民們,正生活在核災恐懼中,但是,吳育昇卻支持核四續建。這樣不適任,還因「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獲得國民黨實踐二等獎章的代議士,到底關照的是他的選民,還是他所屬的政黨?
林志嘉表示,改變就從行動開始!馬英九倒行逆施,天怒人怨,就因為有這些只問馬意、不問民意的馬立委在支撐,要釜底抽薪,就要從根基拔掉壞掉的根,他疾呼,距離農曆年節還有些時間,吳育昇選區(淡水、泰山、林口、石門、八里、三芝)的選民還沒連署的,要把握最後時機,然後一起在投票日站出來投票,共創台灣直接民主另一新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記者會: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台聯配額達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