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好鄰居』家扶邀您一起當保護兒童的天使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阿福阿明兩兄弟都是小學生,父親在家電工廠當品管,母親利用孩子上課時到便利商店打工。平靜的生活在爸爸工廠移至大陸後起了改變,失業的爸爸在朋友協助下當起計程車司機,因路徑不熟發生車禍,腿斷了,還要付計程車修復賠償。爸爸開始自怨自艾,喝酒解悶。剛開始大家都知道爸爸心情不好不敢違逆他,日子久了,家計出現缺口,媽媽偶而嘮叨兩句就被爸爸惡言相向,接著動粗的情況就常在家中上演,只要是兩兄弟的成績退步,或是在家嬉戲聲音過大都會挨耳光。

        一天爸爸又對弟弟動粗,阿福為了保護弟弟,頂了父親兩句,就不醒人事。住院兩天才清醒,因為頭被猛力撞牆導致腦震盪。媽媽為了孩子安全,帶著小兄弟逃回娘家生活,雖然媽媽拿到家暴保護令,仍擔心揚言同歸於盡的爸爸找上門。小兄弟因為被施暴加上目睹暴力,正接受心理治療。

      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起,致力於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經幫助過逾一萬名的受虐兒童。然而根據統計,每年仍有數千個兒童在家庭、學校、及其它環境中遭受到身心虐待。家扶一方面為這些年幼即經歷災難的生命惋惜,一方面運用專業服務幫助受虐兒童走出生命的陰霾,兒童保護工作刻不容緩。廿年來,家扶基金會以預防虐待事件發生、減輕受虐事件所致的負面影響為工作目標,不僅在校園與社區做宣導,對於受虐兒童或施虐者,則依據當事人實際狀況,提供適當的服務:

1.兒童保護宣導工作。

2.受虐兒童庇護與安置工作。

3.醫療及營養改善服務。

4.心理創傷復原服務。

5.施虐家長親職教育服務。

6.法律諮詢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保好鄰居』家扶邀您一起當保護兒童的天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