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廟口美食-祝你幸福紅豆餅將走入歷史

文字-A A +A

有百年歷史的中和廟口,聚集著各式各樣的經典美食,不管是吃飽,或是吃巧,皆應有盡有。其中,在廣濟宮廟旁的一家店面,坪數雖小,但卻是假日孩子們歡樂的小天堂喔!年輕又帥氣的老闆蔣昆伯,本是從事新聞媒體的工作者,卻願意捨棄高薪工作從事自我創業,發展出小巧可愛又好吃的紅豆餅。

這些紅豆餅,口味相當包羅萬象,從傳統的紅豆、奶油,甚至到青醬鮪魚、義大利肉醬這等創新口味,除了滿足所有饕客的味蕾,也是讓所有來玩樂的小朋友們吃得開心,玩得放心!

另外,在店面環境中,不難看出還有具備一般遊樂園的摩天輪和小木馬,這些都是老闆在多年前苦心前往日本東京迪士尼取經回來的成果喔!

每當假日,都會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甚至包團預約來此戶外教學,順便體驗DIY怎樣做紅豆餅,受訪者林太太表示,能吃到巧克力結合香蕉這種特別口味,實在讓人很難忘。對老闆所安排的活動,印象上更是零冷場、零距離的互動,讓人在品嚐之餘,還能在視覺饗宴上更添一份美感。同樣身為人母的陳小姐也對冰糖地瓜這種絕妙口味,感到相當驚艷,大讚這種地瓜是別地方所吃不到的喔!活動內容也是非常豐富,不管是針對小孩或大人而言,都讓人感到物超所值呢!

在老闆及老闆娘夫婦尚未完成婚姻大事之前,便在台北東區從一台小攤販車開始創業而起,據老闆娘陳宥蓁所說,當初還是小攤販時,除了每天賣出紅豆餅數量不固定之外,還要時時避開警察的取締,創業初步可說是步步為營。後來,兩夫婦決定在餅中添加更新奇的口味,剛研發這些口味時,還要不斷的請親友們親身品嚐,以取得評價。最關鍵的是,在某一日遇上微風集團千金-孫芸芸來消費,品嚐過後問說:「你們的餅皮口感很獨特,可是怎沒有菜脯米(蘿蔔乾)口味的?」正逢這一句話,開創了倆人在口味研發上更深一層的突破。於是,老闆倆夫婦更在研究上突發奇想,發展出青醬鮪魚、義大利肉醬、藍莓優格和冰糖地瓜這些別的地方所品嚐不到的口味。

儘管如此,但在剛研究時,從調配出完美比例所面臨最大的難關,便是比例上的拿捏,只要稍微口味偏重或太淡,那做出來的成果就功虧一簣了。於是,倆人奔波四處不斷的請教高人或買甜點食譜來惡補,終於十年磨一劍,完成了如今大眾喜愛的完美比例。

在近幾年,才在中和廟口找了一處地方開設店面,老闆蔣昆伯突發奇想,把店內環境都改造成兒童樂園,自己也在每次活動中,扮演警長的角色。他表示,能在每場活動上和小朋友互動中,看出這些孩子們眼中投射而來歡樂的眼神和笑容,是比起任何高貴收穫,更令人感到溫馨之處。也因為如此,時時把歡樂和幸福透過表演,散播給更多大小朋友或消費者,故而將口號和店名合一,便是『祝你幸福』的由來啦!

不過,接下來因為夫妻倆迎接著第二個新生命的到來,決定把苦心經營將近十年的紅豆餅事業,暫時停擺,等待他日孩子大了之後,再擇期另闢一處寶地重新開店。至於何日何時能再東山再起?就屬於未知數了,老闆娘說:「未來的事還不確定,但還是很感謝所有前來捧場的朋友。」

在中和廟口一帶紅極一時的祝你幸福紅豆餅,將走入歷史,不免讓所有支持他們的消費者感到可惜。不過,相信山水自有相逢,只要倆夫妻心中熱情不散,將來或許能在另一個地方,看到他們所創立的小天堂喔!

以上內容,由公民記者-李廣見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9.11

虎嘯神兵

加入時間: 2013.09.11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布袋戲文化紅到對岸 內地知名coser也迷戀

2014-01-06
瀏覽:
4,438
推:
24
回應:
2
2:47

大中和土地公文化祭-土地爺爺不坐神轎改坐三輪車

2013-09-16
瀏覽:
3,102
推:
13
回應:
0

多才多藝-鴨母寮永天宮小朋友好生了得

2013-09-14
瀏覽:
2,299
推:
3
回應:
0

世界媽祖會北港-第一站台中港熱鬧展開

2013-09-14
瀏覽:
1,603
推:
9
回應:
0

中和廟口美食-祝你幸福紅豆餅將走入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