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教育愛 大學生暑假至偏鄉服務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孟儒 高雄採訪報導】

    來到高雄燕巢區,大家不外乎想到的都是農產品,芭樂等經濟資源,但正值炎熱的暑假期間,在這裡有一群高雄師範大學的學生透過學校與校外永齡教育基金會合作下施行的希望小學計畫,幫助偏鄉弱勢家庭中的國小學童,進行課輔活動。

    金山國小校長 鍾培音 校長:

    「我們既然是在偏鄉我們的行政老師要做的就是要比都會更多,因為我們的學生其實也比人家少,這是相對的;因為這邊欠缺的學校就是盡全力去找可以的資源進來,那當然都要社會這些團體認同支持」

    而風光明媚的金山國小,雖然學生人數不多,且課輔班及僅有一班,並位在較高的山區內,但指導的大學生表示,能在此較長的時間教學,對孩童與自己都十分受益。

    高雄師範大學生 廖奕緯 同學:

    「其實在暑假是一個很長的時間在跟小朋友們做互動,而不是像平常開學日一個禮拜大概只有4小時,之間的距離或者是親密感沒有那麼的重,這樣小朋友對你們兩個人互動起來有所尷尬或芥蒂,但暑假六個禮拜學習下來,感覺小朋友跟你之間的感情或者是距離拉得更近,會讓小朋友更願意傾聽你給他的東西,然後去做消化,在未來他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所幫助。」

    城鄉之間的資源差距也讓另一位課輔老師深深有所感觸。

    高雄師範大學生 陳宏宇 同學:

    「我是彰化人在彰化市讀國小,然後平常生活在接受較好的教育資源,比較好的環境,經過在金山國小的服務,騎車騎得這麼遠,環境比較落後,一個國小人數也不到100人,一個班級10幾個,然後可能學生的明明已經是五、六年級,可是卻是只有三、四年級的程度,我覺得就是自己小時候拿到那麼好的環境,可是看到他們這個樣子,我們應該發揮自己的能力,希望他們可以拿到更好的資源。

偏遠地區的小學在師長及社會團的通力合作下,在加上富有教育熱忱的大學生利用暑假期間陪伴孩童上課指導,使酷暑不再難耐,而是散發出一股動人的暖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7.07

孟儒

加入時間: 2014.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8

捷運逃生報你知!

2014-07-29
瀏覽:
2,468
推:
172
回應:
0
2:06

夏日音樂會 小朋友戶外表演初體驗

2014-07-22
瀏覽:
2,015
推:
6
回應:
0

散播教育愛 大學生暑假至偏鄉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