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一份甜點,給我一個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你有想過,故事也可以被貿易嗎?
 

張心,二十二歲的大學女生,在去年年底開始在Facebook上成立了這個「故事貿易公司」。

在粉絲專頁上發表文章,希望藉著這些文字,「替有共鳴的人提供補品,供給曾在感情裡或生命裡流失的養分。」她會定期在分享心得的讀者中挑選出想和她貿易故事的對象,以一份甜點作為交換,並且將每次與這些陌生人的相遇、談話、心境的畫面,轉化成文字,繼續發表在故事貿易公司的粉絲專頁上。

張心說,起初故事貿易公司的構想僅是出於個人的自我實踐,從國中時就一直有出書的夢想,希望這本書的內容,在市場上不一定「值錢」,但卻是她認為「值得」寫的,讀者在不同的生命階段翻閱時都能有不同的感悟,因此故事貿易公司,將會是這些文字結晶的養分。她提到,在與陌生人對談時,總是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人們願意分享心裡從未完整說出的秘密,將這樣的故事貿易當作出口,可能就此放下牽絆已久的情感,但漸漸的她也才發現,「透過文字傳遞到陌生人眼底,竟有著一樣的頻率,對方的感動,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感動著自己。」

有些文字傳到陌生人眼裡,可以觸動著相同的頻率;有些話,在面對陌生人時才開得了口,期待著有更多的故事在我們身邊繼續貿易著。

 

故事貿易公司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iisdo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uan1120

您好,我們是一個非營利組織"We公民新聞",
週一至五會在網路與中華電信MOD新聞氣象台播出30分鐘的節目。
想請問您這則新聞是否能提供給我們報導,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個議題?
如果您有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絡:wemedianews@gmail.com
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mediaeditor
還望能得到您的回應,謝謝您。We公民新聞│詹小姐(2341-2468)

2

加入時間: 2014.07.28

游涵茹

加入時間: 2014.07.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0

綻放純粹聲音 梁益彰的木笛新視野

2014-08-20
瀏覽:
3,983
推:
15
回應:
0
4:25

一包餅乾,傳遞溫暖 了解愛

2014-08-15
瀏覽:
2,254
推:
156
回應:
0

給你一份甜點,給我一個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