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青年社團:《只有公平監票 才有公正選舉》記者會

文字-A A +A

年底九合一大選,今(1)日起,一連五天各地選委會受理候選人申請登記,選戰如火如荼展開,但是包括柯文哲在內所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未明文保障監票權的候選人而言,無法推薦監票員,選舉公平公正蒙塵,無法讓全民信服。同時,今天也是本屆立法委員第六會期報到日,台灣北社、監票者聯盟等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砲轟「惡質選罷法,扼殺小黨無黨監票權」,並呼籲立法院應修正選罷法第59條現行的規定:在最近一次選舉中,獲得國會選舉超過5%得票率的政黨,得以推舉監票員,讓無黨籍和小黨的候選人能夠有公平推派監票員的機會。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指出,隨著時間的經過,離政黨推薦監察員的期限(9/12)也越來越近。這也使得許多人認為若無法在推薦期限前完成修法,即使修正通過也只是枉然。但推薦期限的問題並不是無法透過立法手段解決。事實上,只要在修正條文中明訂該次修法適用於本年度選舉,並對因修法獲得推薦監察員權利的對象提供適當名額的監察員及補推薦期間即可解決。至於因此增加的預算則可以動用預備金、追加預算的方式支應。

台灣北社張葉森社長強調,只有公平監票 才有公正選舉,民主=人民做主,選舉的目的是選賢與能,遊戲規則就要公平公正,台灣的選舉史充滿不公不義的例子,罷免又不易,讓民主蒙污,頭家主人受害,代議政治失能;不公平遊戲規則的選舉,您同意嗎?能忍受嗎?是人民做主,還是被出賣了?最起碼的公平是:投票程序、環境、選務要公平,每個程序如發票、監票、開票都要公平,不作票舞弊,每張票都經過公正程序,選務人員也要公平分發,不公平部分立即修法實施,若不公平、寧可不參加、不背書,希望這次選舉能落實民主,真正人民做主。

時間:2014年9月1日 (週一) 上午10時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出席: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黃聖峰(監票者聯盟發起人)

張炎憲(台灣社社長)、許立(臺左維新總召)、張富美(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蔡丁貴(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黎登鑫(台灣客社社長)

張宏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林秋華(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

黃慶林(908台灣國總會長)、吳建銘(台灣東社(花蓮)副社長)

張順發(台灣南社副社長)、董建宏(台灣中社秘書長)

陳美智(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理事長)

邱樂世(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理事長)…

 

本土&青年社團:《只有公平監票 才有公正選舉》記者會

 

本土&青年社團:《只有公平監票 才有公正選舉》記者會(相片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mMCaoH#slidesho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本土&青年社團:《只有公平監票 才有公正選舉》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