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傳人的五大缺點,未來找不到工作?

文字-A A +A

    近來,外界的工作越來越難找,收入也逐漸降低,有許多資訊傳播系類的學生認為未來可能會找不到工作,因此開始害怕他們的未來可能會沒有出路,頻頻向外界與校方求證,期盼自己的未來能有好一點的工作及收入,但是真的會像他們所想的一樣嗎?

    坐在電腦前面,努力寫程式,忙著做動畫,為了他們的課業而努力,這是資訊傳播系的學生,他們正面臨著將要畢業找工作的考驗,因為傳言說資傳系出來的學生工作不好找,讓這群學生非常頭疼,不斷的尋求幫助,更加努力增進自己的技能,希望可以有好的出路。

    有師長表示:「資傳人擁有的五大"缺點",我們都有了,還怕什麼?」

    1.認真積極:資傳系的學生,各個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用功,上課之餘,也在課後積極討論,不會不恥下問,追求答案,不斷創造自己的機會,讓身邊的人覺得具競爭感。

    2.不怕困難:資傳系的學生,不會因為碰到困難而退縮,休息一下,重新振作再出發,就算遇到困難也會尋求解答,因為他們知道,成就是來自於自己,沒有岩石,激不起美麗的浪花,讓身邊的人常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3.有邏輯性:程式解碼,互動邏輯,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挑戰,但卻在其中找到正確的答案,再複雜的程式,他們一一去克服,有條有序的慢慢解開,包括生活上的種種困難,也利用此特性去解決,讓身旁的同學覺得不可思議。

    4.有設計感:網頁設計,周邊商品,資傳系的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及喜好,打造出許多具有獨特風格的創作,各式各樣的影像及圖樣,千變萬化,讓身邊的觀眾難以置信。

    5.有創造力:從劇本設計,腳本分鏡,到拍攝影片,資傳的學生將自己生活周遭的議題拍攝出來,無論是喜怒哀樂,經由他們的巧手,即可以變成一個很美妙的故事,深入許多觀眾的心,讓身邊的友人感受到這生活上,自己的遭遇及赤裸裸的美。

    

    從書面上的資料來看,資傳系的畢業校友就業率是非常高的,就資訊傳播相關行業而言,新聞記者、影音製作、工程師、行銷專員、廣告設計、視覺設計……等,各有人才,且就業百分比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升學的成績也都相當優異,學校也會安排實習學分以及就業學程供同學們做未來的準備,也鼓勵學生們考取證照,業界的主管們對於資傳系的學生也都廣受好評,學生們皆在興趣中求專業,專業中求成長,打破了這個虛假的謠言。

    還在害怕找不到工作嗎?經觀察及訪問之下,亞洲大學資傳系的學生可以大聲並且有自信的告訴你:「我不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1.10

Yi-Chieh

加入時間: 2015.01.1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明天的報紙將會是如何?

2015-01-16
瀏覽:
3,989
推:
13
回應:
0

資傳人的五大缺點,未來找不到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