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學所學專業成為職場經驗!

文字-A A +A

【104 年01 月18 日台中訊】

為了了解畢業後在職場上如何發揮在大學所學的專業,因而訪問了畢業的學姊,想請教學姊在職場面臨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學姊從事網頁設計公司的企劃人員,負責聯繫客戶,以及幫忙跟設計師溝通。

 

Q1:目前所從事的工作是否有應用到大學所學?

A1:在我那時候是分三個領域,就是有拍片的、程式的、跟行銷的,然後其實三個都有一點相關。就是我們有合作一些客戶是他們需要做影片製作的那種,因為我們是數位媒體產業,所以可能有影片拍攝或是幫人家寫一些後台程式的東西,所以跟大學所學還蠻有關係的。

Q2:在就業後,發現大學中學到的哪一方面最為受用?(人際關係、學習態度、專業技能…)

A2:覺得還蠻多分組和報告那種!之前還蠻害怕報告的,因為你要花很多時間準備,準備完你還要面對一次就要讓老師知道你的成績在哪裡。大家都覺得報告是很兩極化的,你要是報告不好可能做再多都不會被發現,那時候會覺得蠻痛苦的。現在來講的話會覺得,那時候學習到一些處理整個報告的進度,還有上台之後的台風,就學到蠻多的!

Q3: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還會做同樣的職業選擇嗎?為什麼?

A3:要看從哪一方面,如果這個經驗還是存在的話,下一次我會選擇其他的東西,因為我覺得我的興趣還很廣。因為我覺得畢業第一個工作而已,可以做這樣一陣子,我就覺得也許還可以再嘗試其他事物這樣;可是如果說沒有這個經驗的話,我覺得我做其他事情就會影響很大。所以應該是說可以有這個工作也可以沒有,看從什麼角度去想。

 

相信自己 熱愛自己的選擇

在大學所學的不論是系上專業或是學習態度亦或是人際關係都是很重要的,大學是一個不同於以往新的一個階段,變得自由同時也要更負責,進入職場後應用在大學所學的專業,讓自己的技術更為純熟,如果對於未來的目標還沒有很明確也可以試著摸索,不論是在哪個職場上在大學所學到的學習態度都是很受用的,相信自己同時也要熱愛自己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1.10

Angela.H

加入時間: 2015.01.1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讓大學所學專業成為職場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