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究所的重要性

文字-A A +A

在現今的時代,大學的錄取率已經高達95%之多,在人人都有大學唸的時代學歷是平等的,出社會之後大家都怕只能領到22k的薪水,許多大學生紛紛開始猶豫是否繼續讀研究所,但就讀研究所之後真的會比較好嗎? 對於此疑問我們訪問了現就讀於「國立中央大學 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 碩士班一年級」的劉倍如 學姊,此訪問的目的主要是想要了解大學與研究所之間的不同,了解研究所在做些什麼,是否真的是自己的需求。  

訪問人:讀了研究所有發現研究所和大學有什麼不同嗎?

劉倍如學姊:大學注重的是團隊合作,像是做專題就是小組來分配工作,而研究所必須學習一個人解決問題,學習如何一個人獨立完成一份工作。

訪問人:學姐你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一定要讀研究所嗎?

劉倍如學姊:我覺得讀研究所是一個對自己的挑戰,讀研究所可以學習到如何一個人完成事情,像大學的話你就會覺得說同學都會cover我,可以互相照應,學到的東西可能會比較少,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可能比較弱,但是你去讀研究所的話,學到的東西可能比較多是自己的,你可以去學習怎麼一個人去完成一個系統,學習一個人完成你以前沒辦法一個人完成的事情,因為以前朋友間可能會彼此互相照顧、互相幫助,最大的差別應該在這。

結論:大學注重團隊合作。

            研究所則是個人能力,個人的獨立。

            讀研究所就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1.12

多多喝

加入時間: 2015.01.12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讀研究所的重要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