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地球日─「與大自然和解」研討會

文字-A A +A

日期: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9:00~16:40
地點:台北市汀州路四段88號師大分部綜合大樓3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台灣地球憲章聯盟(ECT)、師大環教所
協辦單位:看守台灣協會;綠色陣線協會;信望愛社;長老教會台北、七星、西美中會教社部。

為了追求無止境的經濟成長,人類對地球無限的壓榨與破壞,使得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以無數的災難向人類反撲,導致人類面臨生存危機。因全球暖化所導致的氣候變遷,讓我們面臨更多諸如狂風、暴雨、乾旱等極端天氣事件;而暖化所造成的海冰消失與海平面上升,不僅讓北極熊無立足之地,也讓小島國家岌岌可危;經濟活動排放的大量空氣污染物,不僅形成嚴重的霾害,危害你我健康,更進一步干擾氣候,影響氣溫與降雨型態,讓天氣愈來愈難以捉摸,不僅威脅我們的經濟活動,更危及我們的糧食安全。

以人類的經濟活動規模,技術能力,我們不能再漠視生態環境為人類的生存基礎,否則無異於以鋒銳刀刃瘋狂自戕。看守世界研究中心的年度旗艦報告《世界現況》分別於2013年與2014年以《永續還有可能嗎?》、《永續治理》為主題,提醒人類必須面對的治理危機:如何與大自然共處,永續生存下去?因此,台灣地球憲章聯盟在2015年地球日前夕(4/16~4/18),舉辦「與大自然和解」研討會,邀請來自紐西蘭的鮑思敏教授(Klaus Bosselmann)主講,配合本地學者與民間團體的分享,盼望再次喚起台灣人民關心所居住的地球,並從本身做起,透過家庭、社區到整個台灣社會,共同尋找與大自然和解的契機。
鮑思敏(Klaus Bosselmann)

生於德國,教授法律。自1998年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環境法中心(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Law)成立以來即擔主任職。之前曾任教於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 Berlin),並在美國、英國、巴西、義大利、匈牙利、瑞典和德國的知名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他是全球生態完整組織(Global Ecological Integrity Group)執行委員,亦為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環境法委員會倫理專家組(Ethics Specialist Group)主任。 他特別關注永續法及治理(sustainability law and governance)之觀念議題,涵蓋倫理、原則、以及國際法和國內法之銜接。著作及編輯的書籍共25冊,並於學術期刊發表超過70篇論文,2009年榮獲IUCN首屆高級獎學金獎(Inaugural Senior Scholarship Prize)。

 

2015年地球日─「與大自然和解」研討會(影片清單)

 

2015年地球日─「與大自然和解」研討會(相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WfIrB#slidesho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年地球日─「與大自然和解」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