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博弈】滅絕師太現身?!

文字-A A +A

錯誤的政策比貪腐更可怕,尤其有些政策實施之初無法立即看到「惡果」,必需幾年之後甚至一代子孫。倡議型的民間團體,某些時候就是扮演烏鴉、守門人、防腐與預警角色。

除了民間團體,會讓「本來無一事,何必惹塵埃」宗教界跳出來「反」一定是天大之事,不然宗教界是很少積極介入公共事務。

自從一月十五日立法院「博弈條款」闖關之日,昭慧法師、洪總主教、盧牧師出來積極呼籲,勸立委諸公回頭是岸,不要輕易通過爭議極高「博弈條款」,無奈部分立委「一意孤行」,離島賭博合法化條款還是過關。為此,我也撰寫兩篇文章「反博弈—神聖的力量展現」、「震撼—總主教洪山川上街頭反博弈」。來描述民間團體與宗教界反對情況。

結果,我書寫洪總主教一文,居然經過多人傳到他那裡,19日中午我親自接到洪總主教電話,真讓人驚訝!他說這可是他第一次上街頭呼口號,他也說跟昭慧法師認識很久,他說昭慧法師是一個可以為了理想不顧生命的人,他非常敬佩。總主教也敘述一段他幫忙施明德的往事。這讓我驚訝,其實天主教也是很關心公共事務的。總主教還說要請我吃晚餐,剛好當天晚上要開反博弈會議,超可惜。但有機會跟總主教聊天,還是很讓人高興,難怪最近幾日我心情特別好,很少罵人。

我很少有機會跟天主教徒對話,沒想到一對話就是總主教,這讓我想到一九九四年,我當年二十多歲,跟我的高中老師劉仁洲(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創辦人)到巴西推動「乾淨選舉救巴西」,當時一個月我們走訪巴西四大城市,也拜會巴西四大主教之一的紅衣主教(記不清楚了),巴西是天主教大國,主教地位非常崇高。

讓我印象深刻是,拜會完畢之後,我幫老師他們跟主教拍合照,沒想到拍完,主教說要跟我合照,他說他看到我未來會對社會有所貢獻。主教這樣小小舉動,真讓人窩心,也帶給我信心、溫暖與力量,這樣深刻印象持續至今。

(寫到這邊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看不到滅絕師太呢?於是我只好快快讓她出場搏版面!)

當晚「反博弈會議」我分享中午跟洪總主教通話,昭慧法師笑得好開心,他們應該是同道中人,懷抱對社會理想與希望。當晚,討論反賭博大遊行之事,沒想到法師之創意源源不絕超乎意外。法師還想到反賭場國旗,連國歌歌詞都想好。

法師對「惡」之事是非常痛心疾首。那天還聊到,法案通過時,法師對立委念往生咒,電視台記者說,立委很生氣,說要拒絕法師往生咒,要回回去。我跟記者講,法師道行很高,立委是無法「回」回去。

那天,我跟法師說,文張貼到ptt,很多網友把洪總主教看成洪主教,昭慧法師大笑,有人說她像滅絕師太。哇靠,滅絕師太,我回家查資料,好一個滅絕師太,那這下子,反博弈戰爭可有得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老爹

賭博自古以來就己盛,可以說是一個古老的行業,本來就不可取,賭徒的形像本就非常差。
但佛法以制心為要,一個法師公開反對甚至到了對不同意見的人念"往生咒"來抗議,倒是破壞了心目中佛法的詳和,"心中?有和平,有資格尋求和平嗎","心安即平安",希望佛弟子的勸化能以理性、詳和一些。
以充滿智慧的佛法,去以一般的激情的言詞與賭博辯論,我擔心降低了佛的偉大。

謝明海

此地無銀三百兩

賭博就是賭博,卻美其名曰『博奕』來欺騙自己,博是博,奕是奕。

難不成,馬英九的賭場,規定必須設有下棋的空間,而且『棋室』面積不得少於五分之一,這樣他的罪惡感就減輕了。如果馬英九的寶貝女兒可以親自下海當澎湖賭場的發牌員,對推動台灣觀光、拼經濟一定有極大效果。

謝明海

2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40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反博弈】滅絕師太現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