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造屋 實踐永續生活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環保」是現今社會越來越重視的議題,如何和大自然和平共處,更是許多人關心的事情。「合樸協力造屋」便是希望透過徒手造屋的方式,讓更多人能將大自然法則實踐於生活中。

「協力造屋」計畫最早開始於建立「合樸」田裡的工具間,回收利用一些廢棄材料建造而成。2013年11月,在台中市西屯區開始進行「合樸農志學苑」的建設工程。由來自各地的志工共同一起規劃及建造,並且使用來自新竹、南投的竹子等在地容易取得的建材。「合樸協力造屋」負責人中翊表示:「蓋房子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希望能夠過協力造屋的方式讓大家找回這種生活的本能。」

造屋計畫的志工來自各地,許多人對於建築其實並沒有太多的經驗。但是在造屋的過程中,他們會一起討論以及提供關於造屋想法。參與志工表示:「在過程中會和夥伴產生很強烈的連結,也慢慢對自己想要甚麼更有方向。」透過這樣的方式,他們不只是學會了如何造屋,更從中獲得了不一樣的生活理念。

「合樸農志學苑」的建造工程已進入尾聲,未來它將以一個「永續生活的實驗基地」開放給大眾,以食農教育為方法,讓更多人能夠一起來探索對環境友善的生活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7.02

賴詩芸

加入時間: 2015.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5

隱身於都市內的小島 漁光島

2015-07-28
瀏覽:
3,539
推:
46
回應:
0
1:59

藝文展覽咖啡館 看見藝術彰化

2015-07-22
瀏覽:
2,321
推:
6
回應:
0

協力造屋 實踐永續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