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筏蕉園鐵牛車,深度玩遍蕉城

文字-A A +A

暑假是孩子成長重要的時間,讓孩子走出原本的舒適圈進入農村,感受充滿地方特色與文化體驗的營隊活動,給你我的孩子一個不一樣的假期生活,「2015台青蕉社區小旅行暑假開跑」歡迎國高中的朋友一起體驗來旗山遊學。

「2015台青蕉社區小旅行暑假開跑」,今年暑假台青蕉團隊籌畫為國高中青年朋友,量身打造三天二夜的香蕉體驗營隊活動。負責策畫活動的王繼維表示,旗山,是個香蕉的故鄉,孕育出多元產業與文化資產的小鎮,踏上每一個腳步,都是一個懷舊和充滿特色的開始,每一口呼吸,都有濃濃的香蕉情誼,香蕉在一起。

暑假時間,許多國高中生不是上補習班就是上輔導課,生活每天環繞在課業與升學壓力上,缺少在生活上的體驗與感受,平時更沒有機會接觸農業、農村與自然環境。為了讓青年人暑假有更充實不一樣的體驗,台青蕉社區小旅行,暑假期間推出蕉農style營隊活動,讓國高中生暫時卸下面具,拋掉課業壓力,回到童年對生活充滿想像及好奇的心,用心來感受生活點滴。

活動負責人王繼強表示,在這旅程中,讓孩子從勞務中體驗農作物的交換,活動安排讓孩子從與農民的交換農產,體驗非價錢的價值,從自己料理交換的食材與野地鮮採的食物,透過團隊共同料理感受農村的每一草一木,從在水圳與溪流的造筏,體驗團隊與先人的智慧。

                                                                                     

天兩夜營隊活動帶領青年朋友進入香蕉產業的命脈-溪洲地區,走入蕉農生活圈,乘坐香蕉的交通工具-鐵牛車遊產業道路,與農人打交道,用以物易物換取食材一起相交生活故事。來到水圳自力造筏探巡溪流,還有當地食材DIY、生態拓印染、旗山小吃闖關等等豐富又充實的活動,讓來體驗者滿載而歸。

台青蕉開學-蕉農style體驗營隊活動目前剩下第二梯次-八月十五到八月十七日,三天兩夜。主辦單位用心的籌畫請大家保握機會讓自己的暑假有個充實又豐富的感受,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報名來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上:http://youthbanana.blogspot.tw/2015/05/style.html 台青蕉社區小旅行或電洽07-6626238,07-6611451 ,尊懷文教基金會。

 

│台青蕉社區小旅行-夏秋經典版│

 

│台青蕉社區小旅行網站│

http://youthbanana.blogspot.tw/2015/05/style.html

│青年旅遊網站 蕉農style營隊體驗活動介紹│

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691&secureChk=d6c237b9d2155f40c9af919e06b40c9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筏蕉園鐵牛車,深度玩遍蕉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