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 認識台北的新方式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你曾經注意過自己所在的地方嗎?你真的夠了解台灣嗎?

兩個二十二歲的大男孩陳尚緯與沈辰禧所創立的「ZOBA」團隊,以街頭導覽形式帶領遊客走訪台北。他們將年輕世代的創意及活力融入其中,希望能將台北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

ZOBA 取自諧音走吧,就像旅行,邁開步伐,走就對了!他們帶領遊客走訪中正紀念堂、二二八公園、台大醫院、總統府等地方,以說故事 繞口令等有趣互動方式吸引民眾目光。

而導覽過程中充滿著台灣味,除了台語教學以外,還將台灣古早味遊戲抽抽樂及尪仔鏢融入導覽,希望透過遊戲增加彼此互動,讓民眾參與導覽之外,也能認識新朋友。

創辦人陳尚緯與沈辰禧是政大求學時期的好朋友,陳尚緯因為一次在台東打工換宿的經驗 體會到在地導覽的樂趣,而剛好沈辰禧從匈牙利交換回國,分享了在歐洲參加Free Walking Tour自由徒步導覽的經驗。就因為這樣同樣對旅行的熱愛,在大四的時候,他們在「翻轉創業」課程中,逐漸描繪出ZOBA的樣貌。

ZOBA是一群年輕世代的團隊,他們招募有興趣的學生加入,並且展開導覽的培訓,一步步地實現夢想,而同時也讓這群年輕世代更了解自己的家鄉。陳尚緯與沈辰禧說,他們希望未來能擴增更多的點,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美與其中的故事。

走吧!就像他們的名字,也是認識台灣的另一種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7.04

Jennifer Lin

加入時間: 2015.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6

繩索上的童年------苦練民俗體育登國際舞台

2018-01-16
瀏覽:
5,950
推:
65
回應:
0
2:09

大里觀光夜市 好吃好逛背後的隱憂

2015-07-24
瀏覽:
2,855
推:
29
回應:
0
2:16

二手物義賣 社區交流做公益

2015-07-17
瀏覽:
3,056
推:
17
回應:
0

走吧! 認識台北的新方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