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另一種方式看台灣

文字-A A +A

看不見的世界,不一定就是黑暗的! 
 

上周朋友分享了一個影音平台,看了說明,標榜的是公共電視為身心障礙朋友量身訂做的影音平台。心裡想說大概就是那個播了好多好多年的聽障節目 聽聽看的影音版嗎?那裡可愛主持人王曉書早就家喻戶曉不是嗎?結果昨天在被選戰新聞轟炸一晚之後,隨手在平版打開那個連結,點選了其中一個叫「 勝利催落去 」節目。

誰知一發不可收拾,我整整看了三小時,收起平板時,竟然發現我用掉半包面紙,明明是一直笑著看呀,怎流那麼多眼淚。原來,我真的被那個看不見的信廷和阿都仔安祖感動了。透過安祖十分暖男的聲音,加上信廷信心滿滿的帶領,我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台灣。節目中,老勝利載著信廷和安祖,展開用感官冒險的視障旅行」,打破視覺的疆界,他讓我真的看到生命的無限寬廣。

我深深覺的,這真的不僅僅是為身心障礙朋友量身訂做的節目,其實它是很棒的生命教育鶗材,帶著家裡小朋友一起看,一邊討論盲人看世界的方式,也同時讓小朋友建立了同理心。

於是我就迫不及待想要來分享一下。要下一代更好,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好節目。

ps:好像今年這個節目有入圍金鐘獎,深深祝福這節目能得獎

公視點點愛 …直接點閱可以看到完整頻道內容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2

大ㄚ

加入時間: 2010.12.22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用另一種方式看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