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日下午,撒烏瓦知部落、崁津部落和三鶯部落,再度來到國民黨黨部,針對國民黨上週為回應部落訴求,所提出的兩點共識提出嚴正抗議。而先前聲援三鶯部落而落 髮的侯孝賢導演,再次走上前線與族人一同抗爭。由於國民黨未派員出面協調,族人久候多時,欲進入黨部時,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在4日陳情的2天後,由當天負責接見的國民黨代表李得全轉述,國民黨中執會達成2點共識:河岸住民的形成是台灣各縣市普通存在的現象,有必要透過修法進行通盤考量;黨中央已發函桃園縣政府,要求持續與「撒烏瓦知部落」居民溝通協調。

對此回應,聯合自救會表示,撒烏瓦知部落在遭到桃園縣政府突襲拆除後,住在帳篷長達近1個月,國民黨卻以敷衍的態度處理事情。部落代表說,再次來到這裡就是為講出不變的心聲:「給我們居住的地方,還我們美麗的家園。」

崁津部落蔡蕙蘭指出,所有族人都是為了生存,勇敢挺身對抗政府,並非外界謠傳的受人煽動所驅。以往族人都不曉得權益在哪裡,如今,「為了自己的權益 站出來,是對的。」年初參與三鶯部落抗爭行動而落髮的侯孝賢導演,也站出來聲援,他表示,人民才是政府的主人,政府應該要細緻體貼地主動為人民做事。侯孝 賢也批評集遊法只會用來保護有權力的人,更向警察嗆聲:「我就是幕後主使者,來抓我啊。」

 


眼看天空烏雲密佈,國民黨遲遲未派員出面回應,族人們決定手勾手齊步突破警力進入黨部。經過2次衝撞後,國民黨同意部落派代表入內協商。部落代表向負責接見的桃園縣政府原民局處長林誠榮提出三項訴求:就地重建、以地易地、國民黨道歉,並要求國民黨必須在5天內作出回應。

族人們遠從桃園北上,沒想到只見到林誠榮,一貫的官僚作風使族人倍感忿怒,替國民黨的誠意再打折扣。此次抗爭行動在細雨中結束,問起Faki、Fayi接下來要做什麼,Fayi擦去臉上雨水微笑地說:「當然是回家啊,妳要不要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