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戶外共學遊 愛的存摺幸福滿分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4月9日、10日帶著35名兒童教育基金方案親子來趟愛的小旅行,讓親子們有機會到戶外共遊共學,在牧場品嚐鮮擠羊乳的好滋味、到農場手摘鮮紅可口的小番茄,期盼透過活動的設計,讓家長與孩子們有更多親密的互動,也可以讓親子看見彼此的重要。

南台北家扶目前服務超過860戶家庭1600位兒童,每月除了定期提供經濟扶助外,也安排多元化方案課程。兒童教育基金方案便是延續前兩年參加幼兒啟蒙方案親子關係改善的成效後,進階引導家長養成儲蓄的習慣,為其兒童累積教育基金,透過課程規劃促進兒童對金錢概念的認識、增進家長的理財知識及家庭財務的觀念,輔導家長將該筆基金用於兒童的教育上,從而積極的保障弱勢兒童的教育權益。過去這半年多來,這些家長每月不辭辛勞的帶著孩子們到家扶中心上課,一起學習理財、親職教養、兒童發展、親子共做…等課程,這次從課堂教室走出戶外,就是要鼓勵親子一起為愛的存摺加分,儲蓄滿滿的幸福。

年僅7歲的安安,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裡,並由阿美族的母親獨自撫養長大,家庭經濟全仰賴母親的工作收入,生活極為困窘。平常僅能透過電視或故事書認識小動物的的安安,第一次踏進羊世界牧場,活力地探索生態牧場,除了與羊群零距離的接觸、走進農場體驗採番茄樂趣及動手製作仙草凍,更因此完成與媽媽一起出遊的願望,小安歡喜的表示:「終於能夠和媽媽一起出門,這是兒童節收到最好的禮物了!」在這兩天一夜的探索體驗裡,不僅開拓安安的視野,還學習到分享「愛」給自己的家人,相信親子互動時光是這段旅程中最珍貴的回憶。

南台北家扶郭麗娜督導表示,台北都會區物價與生活消費相對較高,大部分扶助家庭的經濟弱勢感受相對深刻,照顧者的工作性質都是以兼職工作為主,為了生計假日依舊排滿工作,易疏忽孩子的成長。藉由兒童教育基金方案辦理各項課程、親子活動,能促進親子正向互動,協助家庭功能發揮,邁向自立之路,感謝社會大眾的涓涓奉獻,相信您的愛心捐助能溫暖更多弱勢兒童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戶外共學遊 愛的存摺幸福滿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