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公聽會,旗山居民對政府怒吼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市水利局六月四日舉辦「二號大排改善工程第二次公聽會」,位處二號大排的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居民不但沒有收到會議公文,進入公聽會表達意見,主席卻阻斷發言。

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自救會會長鄭淵文說:「在公聽會當中他把參加對象侷限在私有地的地主上面,只能去開這場公聽會。」

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師韓榮華說:「土地徵收條例第10條規定,針對私有地主的部分,我們辦理徵收而辦理這次的公聽會。」

台下民眾說:「公聽會是針對地主還是公眾」

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師韓榮華說:「針對私有地地主的部分來聽取他的權益。」

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自救會副會長說:「我們也是在二號大排水溝的住戶,我們是以關係人來做一個陳述,可是卻被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所阻撓。」

水利局一再強調本次會議是針對五筆私有土地徵收進行公聽會,其他居民發言的內容,不列入呈報內政部的會議紀錄中,

高雄市水利局黃科長說:「因為我們這些公聽會資料將來是要報到內政部去,我們是針對私有地地主的內容去做紀錄,你們(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的土地是公有土地。」

台下民眾說:「我不是針對土地是針對治水的問題。」

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居民質疑,這場公聽會的程序有問題,召開內容與名目不同,公聽會的效能已被扭曲,應視為無效的會議。

參予公聽會民眾林信良說:「你一直強調說這是公聽會,我相信你......,針對私有土地,這段以中華民國憲法你已經違憲了,因為公聽會是不得遴選任何參予的成員,所以你不能針對,或是特定去針對任何人,公聽會就是要公眾、公開,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意見。」

居民要求撤除這場不合法的公聽會,另外請水利局廣邀各局處、學者專家、二號排水關係居民,辦理合法正式的公聽會,討論清楚治水政策與工程問題,否則不排除對水利局提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違法公聽會,旗山居民對政府怒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