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認養懇親會~~ 生命中的貴人~讓美夢想成真,共創幸福時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認養懇親會~~

生命中的貴人~讓美夢想成真,共創幸福時代

       北高雄家扶中心特於高雄夢時代舉辦第5屆家庭認養懇親會,早上來自全國各地認養人92名、認養童及其家人184名,包括工作人員共322人齊聚~幸福廣場。

       本次活動的餐點要感謝北高雄家扶中心自立青年梁小姐連結其工作的21世紀風味館,免費提供工作人員與義工餐點,自立青年梁小姐本身也是認養人。另也要感謝高雄夢時代贊助恐龍展門票,並願意在假日人潮眾多時刻,提供闖關遊戲活動的場地。

       北高雄家扶中心宋慶信扶幼主委與陳連長第一副主委,兩人愛心不若人後,出席感謝認養人,兩人並贊助活動的爆米花及飲料,讓認養人與認養童的相聚多了溫馨並表示一個家庭獲得數個不同的認養人的協助,今日好比是另類的家人相聚,這是難得的機會;家扶基金會推動家庭認養已經進入第5年,有鑑於物價持續上漲,以及家庭的經濟需求有不同樣貌,推動家庭認養方案,可以提供更適切的經濟協助。

       這次活動除了一早的相見歡,就是身歷其境:認養人與認養童共同觀賞具有冒險喜劇動畫的「憤怒鳥」電影。中午共同享用風味餐,下午夢時代玩很大:闖關活動:愛的許願池、愛在摩天輪、愛在侏儸紀、愛的進行式、愛要大聲說等闖關遊戲,最後在保母義工隊溫馨帶領下,認養人與孩子一起進行帶動唱結束今日另類家庭互動的一日。

       此次活動有個令人溫馨與感動的畫面,『幸福插曲-愛的禮物』一位自立青年陳盈真小姐,突然現身向參與活動的認養人吳水連先生致謝意,感謝其18年的資助。原來吳水連先生是家扶基金會超過30年的認養人,其自民國75年即開始加入家扶中心認養人行列,經過安排其自民國79年認養一位陳盈真小朋友,當年孩子才5歲,吳先生持續認養資助至孩子大學畢業自立共18年,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的懇親會吳水連先生每年都會參加。

       認養人吳水連先生相當低調,總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認養孩子的關心;因此,當中心看到這次認養人吳先生有報名參加,特別準備一段「幸福插曲」,期待可安排陳盈真小姐與過去長期資助他的吳伯伯見面。中心聯繫到自立青年陳盈真時(目前定居台北),陳盈真感到相當高興,因為很久沒有與認養人吳水連先生見面,陳盈真為感謝認養人吳水連先生,也以實際行動從台北下來與認養人吳水連先生再進行一次另類家庭的相聚。陳盈真後續完成研究所的學業,在清華大學工作,目前留職停薪照顧小孩。吳水連先生常鼓勵陳盈真做一位能為自己負責的人。陳盈真回憶當時與認養人吳水連先生見面時,大家都不熟悉,但透過中心懇親會活動與認養人一起參與闖關互動遊戲後,兩人變得比較有話題。

       盈真表示:感謝認養人與中心老師,有你們這一路上的陪伴與協助,才會有今天的我。我想跟中心的孩子們分享,雖然現在會比別人辛苦一些,可是一路上有許多人默默的幫助我們,期許自己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持續努力,才能感受到人生不同風景。

       另一則感人的畫面:70多歲認養人陳成熙及其女兒陳玉琪小姐總共認養10位孩子,陳先生將其實際的善行傳承至下一代,讓愛的善行可以延續。華東科技福委會慈輝社也認養11位孩子,集結公司同事的愛心,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孩子,做為企業社會責任的模範。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孩子人數超過4800位,是全國扶助孩子人數最多的中心;因此,舉辦一個認養懇親會的活動,幾乎是全國認養人總動員齊聚一起;家庭認養方案主要是透過數位認養人一起來協助家庭的經濟,減少家庭經濟壓力,讓家庭在經濟上獲得喘息的機會,孩子可以更安心就學,未來可以改善家庭的經濟,達到家庭脫貧的目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北高雄家扶中心

105.06.25
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認養懇親會~~
生命中的貴人~讓美夢想成真,共創幸福時代

北高雄家扶中心

105.06.25
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認養懇親會~~
生命中的貴人~讓美夢想成真,共創幸福時代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認養懇親會~~ 生命中的貴人~讓美夢想成真,共創幸福時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