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少年環台 花蓮家扶陪伴騎乘

文字-A A +A

  來自中亞內陸國家的吉爾吉斯家扶中心,帶領十五位家扶青年,利用十五天完成近一千公里的環台旅行,第十一天來到花蓮家扶中心進行交流,並由該中心「花young少年展力」方案的十二位青年陪同騎乘,行經七星潭、三棧、太魯閣、長春祠等地,過程中,也將體驗在地原住民美食,用雙腳感受花蓮之美。

  此次由彰化家扶中心與吉爾吉斯家扶共同策劃,融合兩地家扶精神和特色,透過跨國性的交流學習,拓展兩國青少年的國際視野。且在近一千公里的路途中,青少年不免感到疲憊、困難等,透過體驗教育的理念,學會正面態去對看待,並克服不同國家文化及語言差異。

  吉爾吉斯及彰化的青少年們昨天夜宿花蓮,今早則共同從花蓮家扶中心出發,一行人約五十多人,沿著風景秀麗的七星潭、太魯閣等地騎乘。而為讓來自遠方的吉爾吉斯少年能進一步了解花蓮,特地安排原住民部落的媽媽們,製作香蕉飯讓青年品嚐,吉爾吉斯少年看到香蕉飯,紛紛露出驚訝的神情,香蕉葉的香甜味道加上濃郁米香,讓他們不禁用中文說:「好吃」。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看到吉爾吉斯少年黝黑的皮膚,前去關心少年們,並表示,這段路途辛苦你們了,花蓮這趟路程,不只花蓮青年陪伴騎乘,更有在地壯麗景致伴隨左右。同時,他也期許青少年們,藉由少年展力方案,讓三方青年能夠相互認識、合作、分享回饋,彼此給予鼓勵、正向能量,讓這股青春熱力得以延續傳承與發展。

此外,陳清輝更指出,家扶基金會除了協助台灣兒童外,也對外協助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等國家孩童,而一百年起,在吉爾吉斯提供營養改善、社區服務等,現今約近七千名孩子藉由家扶獲得國外認養人贊助。他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孩子成長所遭遇的困頓,伸出手援助孩童。

吉爾吉斯少年雖本身就是足球隊員,但十五天要征服約一千公里的路程,並在過程中,進行探索體驗活動,對於體力、耐力都是一大考驗。後續他們繼續前往宜蘭、台北、苗栗回到彰化,並在七月二十三日舉行「彰化家扶少年展力X國際交流單車環島」成果發表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吉爾吉斯少年環台 花蓮家扶陪伴騎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