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悠游 i 運動 物理治療水中體驗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楊采翎/高雄報導】規律的數拍聲環繞在寬敞明亮的溫水泳池,大小朋友們在父母老師的陪伴下迎接課程,這裡是由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主辦的身心障礙者水中復健體驗營。利用水的浮力和阻力,物理治療師設計一系列水中活動,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增進體能,同時讓他們也能體驗在水中優游的樂趣。

主辦單位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專務吳汀原說:「身心障礙者在陸地上要用枴杖或助行器才能行走,可是在水中,用浮條他的腳就可以踢二十下三十下,這些體能的訓練是比在陸地上更容易的,而且有些好玩的遊戲我們會把他設計進來,我們希望透過水的魔力,讓這些身心障礙者享受到水中活動好玩的地方,促進他的身體健康;也透過政府基本的補助,讓他們有運動發展的機會。」

在這次活動中,有幾位來自物理治療系的學生擔任志工,從旁協助,他們從中看見許多感動與辛酸。

樹人護專孫郁涵同學說:「有小朋友他有氣切,加上他的肢體張力不是很強,他沒辦法自己活動,他的爸爸媽媽從他很小的時候一直參加課程到現在,覺得很感動,每次嬰兒車都會推進來。他之前上一堂課都要子起來休息很多次,現在可以持續課程半小時或一小時,覺得很厲害,爸爸媽媽也很辛苦」

相較於一般民眾,身心障礙者需要更多人力和場地的協助才能進行水中活動,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特別選在社區泳池辦理體驗營,希望更多社區泳池和大眾都能接納身心障礙者,讓他們也能擁有水中運動休閒的體驗,並促進社區參與,擴大生活圈,增進生活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26

cailing.y

加入時間: 2016.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老店新思維 竹市品牌換新實驗

2016-08-22
瀏覽:
1,567
推:
3
回應:
0
2:33

南庄青年夢想構築 帶主修返鄉

2016-08-15
瀏覽:
8,925
推:
964
回應:
0

夏日悠游 i 運動 物理治療水中體驗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