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旅行 港生獨飛來台體驗換宿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暑假打工換宿蔚為風潮,有些大學生為了享受不一樣的旅行,藉由換宿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也有些人為了節省旅費開支,達到最高的旅遊價值,享邊度假邊打工的樂趣。近幾年台灣換宿風潮也吹向國外,吸引許多外國學生前來台灣體驗換宿。

今年就讀香港中文大學二年級的陳婉珊同學,就遠從香港來到屏東恆春體驗換宿生活。

「想一個人來,試一下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那種感覺,因為我之前都是跟朋友去旅行。」

透過體驗換宿,不僅結交到來自台灣的新朋友,也從每天小幫手的工作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床要鋪整齊,廁所也要洗得跟新的一樣。靠自己的努力,然後換了一些東西,你就出去玩,那種感覺,我覺得跟旅行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對於外國學生而言,從過去只能透過報章雜誌來了解台灣,到藉由換宿可以深度認識台灣,感受在地的人文風光,也是豐富的收穫之一。此外,台灣學生對於換宿也有許多不一樣的看法。

台灣學生/葉晴如:「學到怎麼做家務,那些細心度、謹慎度的問題都可以學得很徹底。」

台灣學生/賴曄柔:「打工換宿可以停在一個地方很多時間,就是很融入當地。」

此外,民宿業者也鼓勵同學多多體驗換宿,可以到不同的環境去生存,希望能藉由換宿學習人生經驗,並對未來出社會發展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07

May_Chu

加入時間: 2016.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7

餐桌上的家鄉 瑪莉的泰國料理故事

2016-08-23
瀏覽:
2,910
推:
70
回應:
0
1:54

深耕基層13年 楊鴻德帶領治平啦啦隊

2016-08-16
瀏覽:
11,918
推:
1,387
回應:
0

不一樣的旅行 港生獨飛來台體驗換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