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農業 環境革命 看見有機農心聲

嵌入:
文字-A A +A

  在食安問題日趨嚴重的年頭,消費者愈來愈注重飲食,許多人紛紛投入有機農業的耕作,政府也輔助推廣,讓消費者買得安心也吃得安心。

  鄭輝山是林務局的員工,退休後和妻子在嘉義縣竹崎鄉父親所留下來的土地從事有機耕作,鄭伯伯說有機農業除了有利於自身之外也有利於環境,他使用草生栽培法來種植芭樂,未使用可能汙染水資源更可能危害地下水資源的除草劑,此外,他也將竹筍殼當作芭樂的肥料進行全天然的栽種。

  然而也有有機農表示,由於有機產品再出售前皆須有有機認證,但縣市政府幫忙送驗的次數有限,只能送私人單位檢驗,對小本經營的有機農來說不敷成本,希望政府能增設檢驗單位,減輕有機農負擔。

  從關心自身,推廣到關心環境,有機農業就像是一場革命,一個浪潮,除了守護每個台灣人的健康,更守護著那早已千瘡百孔的土地,如果說,有機農業打開了我的視野,那便是對於這塊島嶼上的每一片土地、每一個人擁有良好互動的嚮往,讓我們用心傾聽,細心守護這塊寶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31

林怡妏

加入時間: 2016.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2

公有宿舍空間再造 摘星青年實現創業夢

2016-08-23
瀏覽:
1,218
推:
3
回應:
0
2:19

老醫師傳承島嶼故事 圖書室裡關心社會大小事

2016-08-11
瀏覽:
2,275
推:
68
回應:
0

天然農業 環境革命 看見有機農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