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虎口!臺北公館商圈行人與自行車相混

嵌入:
文字-A A +A

馬路如虎口!

臺北公館商圈不分平假日總聚集許多人潮,公館捷運站七月日平均出站量便高達28000人。緊鄰的臺灣大學,學生則多數以自行車代步,且商圈旁也有Youbike。這就使得在尖峰時段,馬路上有行人與自行車相混的狀況,人車擁擠十分危險。雖然有自行車穿越道線,但是仍無法負荷自行車流量,自行車難免騎到行人穿越線。民眾賴小姐表示:「很擁擠。(是因為行人跟腳踏車都在路上嗎)對對。然後行人也很多,因為這個地方算是要道,有學生、有來逛街的人。」

自行車也是車!

當兩輛自行車會車,空間至少要有2公尺,公館商圈馬路過窄,不足以容納過多行人及自行車。賴小姐進一步指出「因為你現在看他腳踏車道比較窄,那你腳踏車道又有來的、有去的,他要交錯,你又畫這麼小,然後行人又那麼多。如果他們把腳踏車道的範圍再畫寬一倍…那因為很寬,腳踏車就騎腳踏車的,行人就走行人的,這樣也許是一個改善方式。」

建議市政府將車道與人行道劃寬,以達到行人與自行車分流。而近年來自行車肇事事件與死傷人數逐年攀增,建議自行車騎士盡量以牽引的方式穿越馬路,維護自身安全。(圖取自警政統計通報:104 年第 32 週)且於道路行駛中受到衝撞或跌倒事故,導致死亡或造成嚴重後遺症者,頭部傷害為最多,建議自行車騎士戴上安全帽,避免遺憾發生。

公民記者高茹蘋 臺北採訪報導

 

補充:自行車是《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的慢車,行駛時應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因此需走在自行車穿越道線,而自行車經過行人穿越道,需要禮讓讓行人先走,否則可處以罰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31

ping kao

加入時間: 2016.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衝啦!老年生活新風貌,彰化搖滾爺奶前進小巨蛋

2016-08-25
瀏覽:
3,621
推:
21
回應:
0
2:17

臺灣公共藝術先驅,楊英風美術館與咖啡廳

2016-08-11
瀏覽:
3,860
推:
56
回應:
0

馬路如虎口!臺北公館商圈行人與自行車相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