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 『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小小汽球高手』,讓兒少生活更有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為了落實對社區服務及關懷, 09/24將在旗山社福館,辦理『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此次課程內容為學習有趣造型氣球,並在課程中加入兒童保宣導課程,讓孩子從中學習如何保護自己,讓20位社區及家扶的孩子們,在週末有了不同於學校課業的新鮮嘗試。

    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到Haha精品氣球館劉峻誠店長來擔任此次的講師,利用此次課程,讓孩子學習如何完成造型氣球,透過折氣球的動作,進而訓練孩子完成作品的能力,提昇自信心,一開始上課時,孩子們看到老師預先完成的鱷魚、米奇帽還有現在最火紅的寶可夢等等作品,一直喊著她們也要做,老師成功的從一開始就吸引住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對接下來的課程興趣滿滿。

才藝營最後還安排認真學習榮譽榜頒獎典禮,一開始就跟所有參加的學員預告,課程結束時會請老師挑選三位,今天課程中表現最優秀的小朋友,可以獲得老師精心製作的汽球作品,藉以吸引孩子們在學習中更加用心及認真; 小呈從一開始對自己感到十分沒有自信,完成作品的時間也比其他的小朋友要長且緩慢,經過老師的引導、示範並建立自信心,雖然過程中失敗很多次,小呈還是努力的完成汽球米奇帽,小呈說很開心在放假時,可以參加家扶舉辦的才藝營課程,這次在課程中認識很多不同學校的朋友,進而擴展人際關係。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透過舉辦社區兒童活動課程,加強與社區的連結,讓兒童在週末時,透過學習不同才藝,找尋其真正的興趣,不沉迷於網路世界,降低傷害。同時藉由活動參與,鼓勵孩子,拓展人際關係,從團體活動中,展現自己,增加自信。家扶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 『旗山區小木偶兒童才藝營~小小汽球高手』,讓兒少生活更有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