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出不一樣的油畫 母女一同為人生著色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簡鈺霖 陳昱頤 台南採訪報導】

      就讀長榮大學美術系的宋安莛,本身是一名腦麻身障朋友,不過她沒有因為如此而灰心,反而是不斷的創作屬於自己的油畫作品,而背後的推手,安莛媽媽,也不斷的鼓勵安莛,希望安莛能夠藉著作畫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色彩。

       長榮大學美術系的老師,正細心的講解,這幅油畫所需要加強的地方,而這幅油畫的創作者,是長榮大學美術系的學生,宋安莛,安莛也是一名腦麻身障朋友,在求學的過程中也相當辛苦,不過在一次的機緣下,接觸了油畫,便開始不斷的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從小學到大學參加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也得到了許多的獎項。

長榮大學美術系主任 黃銘祝:

       安莛因為她是比較特殊的小孩,所以她有些部分可能無法達成這樣的目的,所以這個就是比較大的困難,但是她會試著用她自己的方式,去達成這樣的目標。

       安莛在出生的過程中,由於臍帶勒頸,導致腦部缺氧變成腦性麻痺,同時擁有智能障礙和肢體障礙,而腦麻的黃金治療時間是4歲前,錯過了黃金治療期,便可能無法走路或衍生出更多的問題,雖然安莛在治療後可以順利走路,但治療的背後卻是相當的辛苦。

安莛媽媽:

       因為她現在是喜歡畫,應該是喜歡畫,其實這個學校對她非常包容、彈性,所以說能夠讓她在這邊快樂的畫。

       兒女成功的背後,一定會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和父親,安莛媽媽每天騎者三輪車,穿梭在校園裡,陪安莛上下課,由於安莛的手不能長時間出力,安莛媽媽便會為她調出想要的色調,在老師教導的過程中,安莛媽媽也會在一旁聆聽,聽完之後在一句一句的跟安莛述說,而媽媽也希望安莛,能夠在畫畫這條路上繼續努力,因為在油畫的世界裡,安莛可以盡情的調出人生的色彩,繪出自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6.10.31

簡鈺霖

加入時間: 2016.10.31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繪出不一樣的油畫 母女一同為人生著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